新闻中心

曹云祥纪念展室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揭牌

2018-04-25 | 来源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

2018年4月17日上午,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举行了曹云祥纪念展室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嘉兴市文化局局长金琴龙,以及清华大学校地办、嘉兴市科协、南湖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派代表参加了活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主持了今天的活动。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曹云祥纪念展室是曹云祥纪念馆的一期工程,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曹云祥纪念馆的建设。通过建设曹云祥纪念馆,不仅是纪念曹云祥,同时也是宣传嘉兴籍的清华优秀校友、展示清华大学优良的文化和精神,联系清华和嘉兴乃至浙江的纽带和桥梁,以及校友活动的基地。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在揭牌仪式上做简要介绍

参观曹云祥纪念展室

曹云祥简介

曹云祥,字庆五,号延生,浙江嘉兴人。1881年4月1日出生,1937年2月7日在上海去世。曹云祥是一位在中国近代外交、教育、管理等诸多领域有影响的知名人士。他曾任驻英总领事等职,是一名优秀的外交家。1922-1928年任清华校长,奠定了清华教授治校的基础,实现了清华改办大学的计划并成立国学研究院,使得清华的教育和学术独立向前跨了一大步。他曾任中国工商管理协会总干事、理事长,被誉为“中国管理学之父”。他还热心各类社会事业,积极参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等社会团体和组织。曹云祥办事干练果断,为人诚挚谦和,深受各界尊敬,为我国外交、教育、文化、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