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荷塘遇见博雅”系列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8-04-09 | 来源 纽约校友会 |

职场新人怎样成为职场达人

3月10日,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和北京大学大纽约校友会联合举办的“荷塘遇见博雅”系列沙龙第二期之“职场新人怎样成为职场达人——How to make your work visible?” 在 SUNYOptometry 学院成功举办。活动以嘉宾经验分享、现场互动和小范围、深层次networking交流为主要形式。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五位来自金融公司、国际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是:

胡剑,来自Moody’s, Managing Director, Head of NewRatings, Global Head of Structured Finance Research

黄晓红,来自Two Sigma Investments, Head of Treasury

刘枫,来自DTCC, Managing Director, Head of Quantitative Risk Management

杨文艳,来自the United Nations,Chief of Social Perspectiveon Development Branch

徐鹰,来自Wells Fargo Securities, Managing Director

五位嘉宾从左到右依次是胡剑、黄晓红、刘枫、杨文艳、徐鹰

活动由北大校友崔英伦主持。北大校友会会长黄河和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长王成在讲座开始前致辞,总结以往两校合办的系列活动,感谢嘉宾和志愿者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展望未来更多的合作前景。

五位嘉宾从“公司管理层的一天”开始,回顾了从职场新人晋升到职场达人的过程,带领我们了解了新人容易进入的误区,职场上需要怎样和同事、领导相处,分析了业务能力、人际交往和管理才能如何匹配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还分享了作为一个管理者,如何从管理事转变到管理人的思维方式。

主题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踊跃提问,针对嘉宾探讨过的几个话题又进行了深入的挖掘。最后Networking环节,同学们与各位嘉宾在各自领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现场提问

同学们都表示这次交流收获颇丰,听到了很多平时根本不可能听到的经验,都是学长学姐亲传的人生阅历。

为了保证参加者与嘉宾的充分交流,“荷塘遇见博雅”系列沙龙限定了40个名额,入场券在一天内售罄。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小范围的交流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未来,我们的系列沙龙活动也会如此,尽量做成便于内部交流的小而精的活动。

活动合影

感谢温州医科大学& SUNY Optometry学院、孔子学院提供场地支持

总策划:黄河 王成 舒丽珂

执行统筹:马婧 郑辰 牛乾坤 张宽

主持人:崔英伦

新闻宣传:赵玥颖 吴伶俐

现场布置:张宽 寿国威 华晟

票务检录:张萌宇 周欣彤 何晓玥

摄影:黄和逊 宋怀石 何晓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