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馨的聚会 快乐的空间——天津校友会2018年老校友联欢会成功举办

2018-11-14 | 文/图 赵明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年年金秋有此景,岁岁欢聚应今朝。一年一度的老校友联欢会一直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11月3日,围绕主题“打造快乐的第三空间”,本年度老校友联欢会在天津远洋宾馆成功举行。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翼首先在开场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别来宾,他们是来自北京的嘉宾付瑞丰、王飞燕、董鸿勋、孙汝吉、戴国强、童媛春、甘晓娟。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会长陈念念、副会长庄宇、秘书长郝玉林,校友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及三十余位老校友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秘书长郝玉林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各位校友步入校友会“快乐的第三空间”,尤其感谢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联欢会的嘉宾和天津青年京剧团专业乐队的光临。他表示,天津校友会自2012年换届至今,在陈念念会长的带领下,一年一个台阶,六年一大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校友会工作思路由“文化主导、规范管理、有序运作、不断发展”向着“专业化运作、快速发展”转变的同时,兴趣俱乐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天津校友会有两个俱乐部表现十分突出,一是足球俱乐部,二是京剧俱乐部。尤其是京剧俱乐部,在陈念念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校庆活动,校友水平提升非常快,为校友提供了一个快乐的平台。


随后,会长陈念念院士向孙恺尧校友颁发了由清华校友总会授予的“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此奖章是由校友总会颁发给曾担任过地方校友会会长和秘书长的奖项。

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登台的是来自北京的校友甘晓娟,一曲生动的《太真外传》使得其他校友跃跃欲试,纷纷登台。校友肖连望紧随其后,与甘女士共同演唱一曲《坐宫》,博得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校友王飞燕带来一曲《望江亭》,引人入胜。

校友童媛春带来一曲《洪洋洞》,韵味浓厚,感情饱满。

佟先生之子佟小春也上台给大家带来一曲《锁五龙》,小小年纪便有如此风采,令人感叹。

何景蓉女士带来一曲《贵妃醉酒》,缠绵悱恻,舒展自然。

校友肖连望与戴国强一曲《二进宫》,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戴先生加唱一曲《铡美案》,刚柔相济,遒劲委婉。

校友庄宇的一曲《鱼藏剑》,慷慨激昂,沉郁悲凉。

此后,校友肖连望与王飞燕合唱一曲《武家坡》。

校友肖连望与戴国强再度同台,一曲《断密涧》自是不同凡响。

黄蕾女士一曲《凤还巢》,华丽别致,明快跌宕,如诉如歌。

会长陈念念院士隆重出场,一段《罗成叫关》荡气回肠,博得校友阵阵掌声。

最后是由校友傅瑞丰带来的一曲《捉放曹》,韵律精准,唱功独到。

在胡琴与堂鼓悠扬的交错声中,本次老校友联欢会圆满落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友还有:陈华、晨光、丁保庚、丁守谦、丁文魁、高振镛、郝志杰、黄兆欣、李宁剑、李政、孟繁雨、孙德江、孙凯尧、孙友良、王树位、王玉涛、肖盛金、杨秀敏、殷汉生、翟佑民、张博、张瑞明、张天宇、张作风、赵以宏、朱为民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