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安校友会召开工作交流暨教育传承分享会

2018-11-27 | 来源 淮安校友会 |

11月24日,清华大学淮安校友会在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召开工作交流暨教育传承分享会,近20位在淮清华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淮安校友会陆庆臻会长宣读了清华校友总会表彰决定,并代表校友总会给邹继生名誉会长颁发了校友贡献奖。随后,81岁的邹继生学长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校友工作体会,鼓励年轻校友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友总会理事郑健力校友介绍了校友总会年会及省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主要内容,并向各位校友汇报了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注册进展。

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校董苏红梅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和教学设施,交流了办学经历以及教育心得;杨玉芬校友结合自身培养孩子的体会,重点谈了如何做教练式父母。与会校友热烈参与教育讨论,袁挺中学长和孙汉忠学长分别做了发言。淮安校友会曹苏群秘书长提出利用高校科普教育基地,有效对接中小学生创新教育。淮安校友会与嘉洋国际学校达成初步协议,将在嘉洋设立清华大学淮安校友会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同为下一代的教育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

  • 282022.02

    珠海校友会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52017.09

    徐春龙:广州校友会在校友工作中的传承与创新

    【编者按】2017年9月9日,清华校友总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十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

  • 042021.01

    传承清华精神,奉献教育事业——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活动纪实

    2020年12月19日,江苏省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与当地校友创办的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共同迎来了喜气洋洋的一天,“来自总理家乡的问候”启动仪式暨“人生导师志愿者聘任仪式”在学校的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由1990届校友,淮安市嘉洋国际学校升学指导主任周文斌老师主持。嘉洋国际学校美方校长Mr. Ryan Grfifin致欢迎词,嘉洋国际学校校董,1988届校友苏红梅重点介绍了“来自总理家乡的问候”活动方案,并向大家展示了嘉洋学校办...

  • 082021.11

    历史传承回顾昨天,继往开来展望明天|珠海校友会召开集体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6日,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在珠海市仁恒星园召开了2021年阶段总结会暨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集体工作会议。珠海校友会梁学敏会长、班勇秘书长及全体在珠海的副会长、副秘书长,以及部分老学长、特邀校友嘉宾参与了此次会议。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222018.01

    淮安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一、淮安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淮安校友会成立于1990年3月,2011年9月经民政部门核准注册。校友会在邹继生名誉会长和陆庆臻会长带领下,积极加强校友联系,促进校地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做贡献。一、推进...

  • 192020.04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第五届三创大赛组织工作。

  • 232015.11

    石家庄校友会召开工作会议

    2015年11月15日,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在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召开了理事工作会议,中心议题是传达清华大学第十七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友会工作研讨。

  • 032019.06

    江苏清华校友会赴淮安考察交流

    5月22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赴淮安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

  • 142004.04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校友总会召开部分院系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