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平安有福” 广州校友会举办2019年敬学长新年团拜活动

2019-01-11 | 来源 广州校友会 |

羊城虽连续遭遇几天寒日,2019年1月6日却是温暖的。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举办了年度敬学长团拜活动,为200多位学长们献上了热烈的新春祝贺和浓烈的平安祝福!

我们欣喜地看到,学长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每年敬老活动会增加邀请一届学长,今年应该新增1971届毕业生,我们发现这一年没有毕业生。学长们熟悉这段历史和那个年月,感叹母校的发展成长与国家社会命运的息息相关。

延续多年的“温暖”主题,各位年轻校友积极参与众筹,一对一为学长们准备了温暖的礼物。第一份礼物很“重手”,是单只重量达1斤的“世界第一苹果”,礼盒装6只,寓意六六大顺、平安有福!第二份礼物是校友书法家、岭南集团总经理张竹筠的书法作品,“寿福”两个大字,构思精巧,字中有字,“寿”字含“九转丹成”,“福”字含“平、安、和”,寓意丰富,祝福良多。最后一份礼物是石安海会长的摄影作品台历,尊敬的石主席也年近八十,不辞奔波,游历大山名川,用镜头描绘祖国之美。十多年以来,每年一本台历,记录了美好的旅途、珍贵的回忆和他对校友们的喜爱,众人惦记,十分抢手,每年印刷几千本,数量仍是不够。

学长们脸上洋溢着可掬的笑容,在这里见到了过去的同学、师兄师姐师弟师妹、相识多年的老友、当年的老师、教过的学生。欢声笑语间,青春岁月再现,温暖情谊翻涌。

98岁的霍焕然学长,不用人陪,不用人接,自己来了。穿着整齐的西装,系着领带,精神矍铄。“我还在工作!”霍学长去年一句平淡而充满力量的话,鼓舞和感动了许多校友。今天,霍学长自信地告诉大家,他还在工作!

98岁的霍焕然学长

学长伉俪是活动现场的靓丽风景,他们手牵手一起来参加活动。刚刚过去的2018年,莫佛根和贡华学长伉俪度过了他们的钻石婚,由立纲和吴佩渝学长伉俪度过了他们的金婚。他们说起爱情、事业、经历,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都是动人的篇章。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清华人一代代的精神传承中,有这么一句影响深远的口号。清华人付诸实践,展现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绑定在一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和热血。

年过八旬的莫佛根和贡华伉俪,因清华而相识、相恋。两位学长于1958年从电机系毕业后,莫佛根学长获得了留校任教的机会,而爱人贡华则分配到了贵州水电系统。爱情与祖国需要的双重召唤下,莫学长毅然放弃了留在北京的机会,跟随爱人到达贵州。两人在贵州工作了19年,先后规划建设了8个水电站,为贵州水电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莫佛根和贡华伉俪

由立纲学长与他的夫人吴佩渝女士1966年毕业,国家和时代的召唤把这一对年轻的恋人带到了祖国航空事业前线。二人离开大城市,奔赴陕西汉中,在秦岭巴山之间开启25年的奋斗历程,先后参与和领导了运8运输机研制等重大航空项目,在中国国防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立纲与夫人吴佩渝

四海为家,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是老一辈学长们人生经历中共同的烙印。在贵州工作19年后,莫学长与贡华学姐应组织的需求,先后调动至廊坊、海南等地,后在广州工作、退休。由立纲学长与吴佩渝学姐也在1992年南下广州,追随改革开放的春风,在航空工业进出口事业中发挥重要力量。

他们曾经风华正茂,他们曾经豪情万丈,他们曾经无私奉献,如今在享受幸福快乐时光时,热心与热情不减,关心祖国与母校发展,关心年轻校友们成长与进步!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石安海会长、贺臻执行会长、徐春龙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与年轻校友们一起,与各位学长们举杯共庆新年,为各位学长们送上了诚挚的新春问候与健康祝福!

活动温馨,气氛热烈,学长们开心!我们共同祝愿各位学长们身体健康,平安有福!

感谢热心热忱参与众筹捐赠的各位校友们!

感谢十分卖力、为活动提供支持服务的年轻校友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