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猪年春晚暨庆祝艺术团成立10周年

2019-03-04 | 摄影:肖楠、晓冬、候宇、一青、汤延文等 | 来源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 |

犬问平安随冬去,猪拱财富贺春来。

2019年2月24日,虽然天气风雪交加,但是来自加拿大南安省地区的近200位清华校友及家属依然热情不减,欢聚在多伦多皇家御宴餐厅,共同庆祝中国新年及多伦多清华校友艺术团成立10周年。谭中超校友从安省的滑铁卢特意远道赶来;来自美国布法罗的姚如涛校友和陈岩校友也参加了晚会。

艺术团现有成员近80名。成立10年来,艺术团在蔡红梅团长带领下,除了为每年校友春节联欢会献上丰富的文艺节目外,还参加各类多伦多市的文艺演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受到普遍赞赏和欢迎,在多伦多华人社区享有不凡的声誉。仅在2018年,他们就先后参加了中央广播电影交响音乐会、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主办的共计64所校友会参与的第二届高校联合春晚、小和声之夜、孟尝会慰问耆老、皇家艺术团春天音乐会、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音乐会、第二届国际音乐艺术节、戴玉强许祖莉音乐会及第三届《和声之夜》音乐会等活动。大家既能踏实平凡地排练,又能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万里加国梦,十年清华情。

晚会由理事潘海量和吕友军主持。在艺术团无伴奏大合唱《鸿雁》及男声合唱《天路》的歌声中,晚会拉开序幕。会长刘伟代表理事会感谢广大校友们对校友活动的大力支持,并给大家拜年,祝大家猪年大吉,诸事如意!也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同时正式宣布南安省清华校友会将承办于今年10月4日到5日在多伦多举办的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包括做义工。

会长刘伟(台上左5)代表理事会致辞

接下来的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在场的校友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女声合唱《听泉》

弹唱《花房姑娘》,演唱及尤克里里伴奏:张一青

舞蹈《又见北风吹》,表演者:潘海量、李彬彬、习倩、宿晶华、黄竞芬

女声独唱《梨花颂》,演唱:段新,伴舞:陈霖、薛晓燕、王彦玲、李彬彬

女四重无伴奏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演唱:王梅、张艳、高丽丽、钱世莉

男声小合唱《回娘家》,演唱:李宝松、张一青、王晓冬、虞宏曦、唐虹、张龙照、彭少熙

舞蹈《茉莉花》,表演者:刘革、唐瑄、张慧、姚苏萍、薛晓燕、陈霖

男女二重唱《绿色森林》,演唱:刘国杰、张艳

演出在全体校友们一起合唱的《新年好》歌声中结束。

齐唱《新年好》

接下来,在校友们大快朵颐的同时,由年轻校友Heidi(赵旸)和李震主持穿插了趣味十足的游戏抽奖环节。游戏包括:你来表演我来猜、“投壶”、我爱记歌词及趣味问答。每桌的校友们都有参加的机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晚会的奖品丰富新潮(1台3rd Generation Nest Learning Thermostat智能恒温器,5台Google Home Mini和5台Amazon Echo Dot智能音箱等)。穿插在游戏中,还有刘取老校友的真情分享以及布法罗姚如涛校友的热心祝福。

当然也少不了春晚传统环节:为二月生日的校友们集体切蛋糕庆祝。

祝二月生日的校友“生日快乐”!

校友会的各种文体活动越来越红火。除了艺术团,各个体育队伍积极践行“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清华传统,在集体锻炼培训的基础上,也积极参加了高校校友会等机构组织的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晚会上,团体负责人(艺术团长蔡红梅、高尔夫球队长吕友军、乒乓球队长胡晟斐、羽毛球队队长李宝松、网球队长胡集贤、排球队长汤延文、健跑队长鲁涛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团体,欢迎校友们各取所需,加入到这些团体来。

晚会的最后,此次活动的热心义工方兴、唐虹和宿晶华也被主持人请到台上作为义工代表接受校友们的真诚感谢。宿晶华也借此机会号召喜欢越野滑雪的校友们加入到她的滑雪群里(校友们又多了个运动项目)。

在晚会现场,还发生了一个感人的情节:老校友陈文权(58年入学,64年自动控制系自动控制专业毕业,当年的班次是自408,与自407同时计算机专业。94年校庆时编在计算机系参加活动)现场捐助150元现金给校友会。这是他后来发给会长的微信:校友会是自己的会,我做什么事,都是应该的。如果说要感谢,应该感謝您等为校友会活动诸多策划、辛勤劳作。真是“我能岁月静好,因有您等负重前行!”

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浓浓的清华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