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柳州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2019-05-20 | 韦立清 |

2019年5月18日上午,60余位柳州清华校友在梁金安学长(1963级无线电)的达迪公司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签到大厅,循环播放着清华大学相关视频,特别是今年校庆108周年的宣传和活动视频,让校友们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签到台旁边,柳州市老市长、1953级土木系石琪高学长现场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校友签赠他的新版图书《岁月如歌》。《岁月如歌》是石老学长近三十多年来所写作品的汇编,包括有散文、杂文、工作建议、采访等,尤其是他在柳州工作期间的一些重要事件,很有意义。签到后,校友们自由参观达迪公司的生态园林和展陈室。

11点,纪念大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广西清华校友会农海萍副秘书长代表广西清华校友会致辞,简要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一些现状和重要的活动,还带来了清华校友原创校园摄影作品《我们的清华》,现场赠送给上世纪50年代毕业的3位老学长。

柳州清华校友有组织的活动始于1984年5月,由石琪高学长等校友牵头,得到了当时柳州市、柳州地区各级政府的支持。石琪高学长致辞时,给大家回顾了当时的背景,并通过当年的一张合影照片,讲述了一些老学长的故事。石学长洪亮的声音、幽默风趣的词句,使在场的校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柳州地区校友活动负责人黄宝临校友(1974级化工)在致辞中说到,35年来,柳州清华校友活动得力于众多校友财力、物力、人力等相助,尤其是梁金安学长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情谊。黄宝临向梁金安学长赠送了清华大学日晷仿制纪念品,感谢梁学长对校友活动的大力支持。

之后,到会的于福坚、胡松、余磊、谢永祥、黄云庆、侯树亭、周铭等校友也作了简短发言。彭凌校友(1978级土木)作总结发言,表示服务校友的团队将继续热忱为校友们服务,积极组织包括早茶、春节、中秋节、校庆、体检、慰问等各项活动。

陈世复学长(1954级机械)写给母校108周年校庆的祝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