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州地区清华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2019-11-14 |

11月3日,徐州地区清华校友一年一度的校庆活动如约而至,在这个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50多位校友同游贾汪景区。校友总会田星燕、黄文辉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共同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

会议现场

会上,徐州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胡勤源校友对2018年以来的校友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年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王蔚东校友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2019年校庆贺辞。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介绍了母校108周年校庆活动以及清华大学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史志立校友通报了2018年度校友活动费用收支情况。

胡勤源校友发言

胡勤源对2018年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徐州赛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自徐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母校韩景阳老师带队赴徐参观考察项目对接的活动情况,以及为全面合作协议落实、为徐州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引导,校友们所作的积极努力。

对于下一年度工作,胡勤源表示,将根据总会要求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爱国爱校”中心,为地区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二是做好“两个平台”:重点做好“年长校友们健康快乐生活平台”和“年轻校友事业发展个人成长平台”两个平台的搭建工作。

三是开展“两项活动”:坚持创新创意的理念,加强组织参与其他校友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积极参加校友总会、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提升徐州校友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是坚持“三个主题”:坚持弘扬清华文化、服务校友职业发展、增强校友爱国、爱校、爱家庭、爱事业的主题,积极协调沟通,加强校友之间联系,建立徐州清华校友大家庭。


本次校庆,组织了秋游贾汪景区的活动,为校友提供聚会放松的机会,在风轻云净的天气中畅游潘安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参观考察潘安湖、全国文明村马庄走过的路,领略当年煤矿塌陷区经过治理后变为绿水青山的大好河山;参观马庄村党支部,体会现代新农村的新气象和香包文化;走进贾汪区全区旅游中心,体验三维全景展示;漫步墨上集民俗文化园,感受徐州独特民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