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召开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2019-06-27 | 文/图 赵明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19年6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下瓦房“天津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召开。会议汇报了换届大会的后续工作,确定了“三爱互利积金”的新投向,审定了校友会制度汇编并通过了重要的人事调整。

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常务副会长庄宇、副会长张瑞明出席了会议。监事丁文魁、张海燕,常务副秘书长张翼、肖盛金,副秘书长黄俊杰、刘晓亮、张博,常务理事丁保庚、范萍、郭铁军、何永勇、何勇军、黄泽民、刘德朝、杨敬钰、王晓婷、朱为民,有关校友柏兵、范仲允、刘建华、毛经坤、王鑫、张清出席了会议,秘书处助理曹杨、李政、赵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主持。

会议首先由郝玉林秘书长汇报换届大会的后续工作。他表示,4月13日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尽管换届前遇到些许挫折,但换届的后续工作开展地较为顺利,行政审批等重大事项在一个月内便基本完成。此外,郝秘书长还通报了党支部改选及审批的进程,面对如今严格的党支部工作要求,他非常希望党建工作引起大家的重视。

校友会副秘书长、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晓亮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传达了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与教育活动的精神。

会议确定了“三爱互利积金”的投向。郝玉林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三爱积金的基本情况,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增长的目标。

会议审定了《校友会制度汇编》。郝秘书长指出,遵照天津市社团局的要求,按照“社会团体内部管理制度指引”的规范和校友会制度建设的计划,换届大会后,秘书处对所有制度进行了整理、修订,整理修订后的制度汇编共19项,能够满足目前校友会管理的需求。《校友会制度汇编》获得一致通过。

会议进行期间,从广西出差回来的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下了飞机便直奔会场,大家为他老当益壮、老骥伏枥的精神深深感动,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通过了重要人事调整。郝秘书长介绍,由于换届大会前后校友会人员的变化和形式发展的要求,校友会决定顺势而为,对内部成员进行了调整。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全部议程,大家在愉悦的气氛中共进了晚餐。

感谢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232019.04

    天津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4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08周年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远洋宾馆百合厅召开。大会总结了校友会第八届....

  • 292016.03

    天津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天津清华人美好的家园一、天津校友会简介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1981年11月1日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津沽大地诞生,它是“文革”后清华大学恢复清华校友总会之后,成立最早的地方校友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当时...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

  • 252023.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12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苏世民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王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宗恺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2023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场姜胜耀、史宗恺、韩景阳、吉俊民、王岩出席会议(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姜胜耀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过去...

  • 072017.12

    美院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5日下午三点,美院校友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副会长吴琼,秘书长郭林红,副秘书长郭业斌及吴晞、宿利群、卢新华、李英杰、邓承斌、洪....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182018.04

    天津校友会召开第八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8年4月14日下午,校友会第八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在清控科创(天津)慧谷园区举行。会议对2018年重点工作和换届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 042020.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0 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4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

  • 06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会 长:李路明副会长:姜胜耀、 史宗恺、 韩景阳(女)、 吉俊民、 王岩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董吉男、朱亮、陈伟强(兼)、施嘉儒(校友办挂职副主任)、张数一(校友办挂职副主任)、贺臻(兼)、张乐(兼)、吴春艳(女,兼)常务理事:(按首入校年为序排列,同一入校年按类别为序、同一类别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共计27名)邓勇 、韩景阳(女)、鲁晓波、吕大龙、张廷克、王岩、吉俊民、吴郁龙、姜胜耀、史宗恺、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