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

2019-04-23 | 文/赵明 图/胡仁隆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纪念大会现场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2019年4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08周年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远洋宾馆百合厅召开。大会总结了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和财务工作;表决了修改后的《校友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会费收缴使用的管理规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校友会监事、理事;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常务理事、负责人;并对校友会党支部进行了改选。此外,大会表彰了先进、接受了捐赠、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最终圆满谢幕。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校史馆馆长范宝龙等嘉宾、校友参加了大会。原天津市副市长、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天津校友会会长、中核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核理化院科委主任陈念念院士;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校友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专程从河南赶来参会的原校友会的常务理事、河南水木清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李久胜,廊坊校友会会长马利国、秘书长李江平也专程来津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清华水利1988级校友、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翼,校友会秘书处专职助理赵明共同主持。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报告会员到会情况,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致辞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致辞。陈院士肯定了第八届校友会过去六年多的时间来的工作,认为总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在总会的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天津校友会必将成为清华天津校友的“精神家园”。

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郝秘书长以“十大着力点”和“十大大亮点”总结了第八届校友会六年多来的工作和进展;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校友会今后的思路和目标,非常有针对性。他表示,在这样一种态势中,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必将越做越好,并预祝天津校友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翼作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校友会章程》的说明并进行了现场表决,获得了校友一致通过。

随后,郝玉林秘书长宣布《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理事建议名单》,并主持了现场选举,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顺利诞生。

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大会休会30分钟,主会场校友观看反映第八届校友会历程的专题片《快乐的第三空间》;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的监事、理事移步于“桐海厅”,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了常务理事、负责人,并对党支部进行了改选。

随后,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的肖盛金主持修改《财务管理办法》和《会费收缴》的表决,获得全票通过,有关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表决事项全部进行完毕。

当选校友会副会长的杨广军宣布了《关于表彰第八届校友会校友工作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颁奖:第八届校友会工作优秀组织奖

获得“第八届校友会工作优秀组织奖”的八个分部:青年分部、MBA分会、理化院海委分部、企业家分部、校友会足球队、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社会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代表上台领奖,梁肃名誉会长为他们颁了奖。

颁奖:第八届校友会工作合作贡献奖

获得“第八届校友会工作合作贡献奖”的三所企业是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政赢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代表上台领奖,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为他们颁了奖。

颁奖:第八届校友会工作特别奉献奖

获得“第八届校友会工作特别奉献奖”的校友陈勇、陈洋、丁保庚、丁文魁、范萍、高应钦、郭铁军、郝志杰、梁全民、刘德朝、刘晓亮、齐晓红、王鹏、王幼卿肖盛金、杨广军、张晴、张翼、张瑞明、张博、张清、周宏斌、朱为民、庄宇上台领奖,唐杰、范宝龙为他们颁了奖。

颁奖:第八届校友会清华之友奉献奖

获得“第八届校友会清华之友奉献奖”的唐玲莉、李政、朱野、潘秀琴上台领奖,郝玉林秘书长为他们颁了奖。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上台致辞。他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思路,特别是介绍校友总会第二十次会议的精神;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对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兄弟校友会代表、天大校友会秘书长姚振国老师上台致辞。

“三爱捐赠”环节

随后,大会迎来了接受校友及企业爱祖国、爱母校、爱校友“三爱捐赠”的环节。庄宇校友(1985级电机系)捐款20万元,张瑞明校友(MBA12级)捐款15万元,张翼校友捐款5万元,肖盛金校友捐款3万元,麦英俊校友捐款2万元。此次大会还得到了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等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会迎来了文艺演出环节。来自专业文艺院团的演员和校友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大会在美好的祝福中完美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