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06周年

2017-05-18 | 田阳/文 解红岩/图 |

2017年5月13日下午,150余位在贵州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欢聚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06周年暨2017年校友联谊会。清华校友总会派代表参会,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会等兄弟高校的贵州校友会也派代表到会祝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通过微信语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全体起立唱校歌

庆祝活动在合唱清华校歌中拉开帷幕。贵州校友会会长伍祥华致欢迎辞,他说,过去的一年是贵州校友会活动多多、成绩多多的一年。同时,校友之间互相关心、相互支持在校友会中得到很好发扬。过去的三年有三十几位选调生来到贵州,他们在基层磨炼自己,用自己的聪明才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中没有一个申请调出省外,也没有一个因条件艰苦而逃离。”很多耄耋之年的老校友,始终关心校友会工作,关心校友成长,言传身教为后辈做出榜样。

伍祥华会长致辞

校友总会代表解红岩宣读了邱勇校长的《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致辞》。

贵州校友会秘书长秦小川作2016年度贵州校友会工作汇报。他介绍了去年校友会组织和参与的各种活动,并总结到:通过这些活动,宣传了贵州,并间接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引业;加深了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和弘扬了清华精神,传递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贵州校友会副秘书长周琳琳作2016年度贵州校友会财务工作汇报。伍祥华会长为赞助支持校友会活动的校友企业颁发了捐款证书。

秦小川秘书长汇报校友会工作

伍祥华会长为校友企业颁发捐款证书

14位2016年新加入贵州校友会的“新贵州人”上台做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他们立志投身贵州的经济和文化发展、为贵州清华校友会贡献力量的决心。

新加入贵州校友会的校友作自我介绍

随后是本次大会的校友演讲环节,遵义启迪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淑兵(1988级汽车)、贵州王茅酒业集团董事长杨军(1989级化工)、贵州农信修文联社总经理助理田维缇(2011级硕,法学)、贵州洪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宏(1985级汽车)、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蔡正荣(2014级硕,工业工程)、深圳市古焉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兼服装设计总监贾燕(1985级美院)等六位校友代表就自己在贵州创新创业的情况做了交流汇报。校友们的演讲简练而精彩,展现了清华人的风采。贵州这块山清水秀的宝地必将给行胜于言的清华人以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遵义启迪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陈淑兵校友(1988级汽车)

贵州王茅酒业集团董事长杨军校友(1989级化工)

贵州洪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宏校友(1985级汽车)

在接下来的联欢环节,老中青三代贵州校友带来了九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和快乐生活。

最后,伍祥华会长与校友总会解红岩一起切开了贵州校友会献给母校的生日蛋糕,联谊会圆满落幕。

年轻校友们表演COSPLAY

乔锟学长(1956级水利)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