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

2016-05-05 | 赵勇 | 来源 青岛校友会 |

2016年4月17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在汇泉王朝大酒店隆重举行母校建校105周年庆祝大会。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等母校领导,启迪控股集团领导,青岛市政府、市北区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在青其他高校校友会代表、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员等 3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大会现场

奏唱《清华大学校歌》

王帆会长代表青岛校友会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校友会始终是校友们家的港湾,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智慧桥梁”和“资源纽带”的作用,立足青岛本地,依托母校平台,整合校友资源,为校友成长和校友企业发展增加助力,实现互帮互助、抱团取暖、组团发展。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帆致辞

韩景阳老师代表母校来看望广大青岛校友,她在致辞中提到,一个世纪以来,清华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岛校友会自恢复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青岛校友会为校友的成长成才、发展壮大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给予了年轻校友和企业家校友大力的支持,尊老敬老,关心爱护老学长。青岛校友会还积极协助清华招办做好在青的招生工作,为清华大学和青岛的交流合作发挥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韩老师还说:近年来,青岛校友会的工作每年都有新气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校友的凝聚力非常强,我曾先后四次来到青岛参加校友活动,每次来青岛就像回家一样,感觉非常亲切,我代表母校对青岛的校友工作者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对全体青岛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致辞

大会还进行了三迪时空、德能阳光等校友企业入驻启迪协信科技城的签约仪式。

为加强校友会和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大会还进行了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启迪协信科技城将作为清华校友的活动基地,为校友活动提供场所支持。

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海(右一)、启迪协信青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左一)为清华大学青岛校友活动基地揭牌

本次大会设置了高端对话环节,话题涉及创新创业、互联网+、校友校企等热点,邀请的对话嘉宾包括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教育董事长郑耀等启迪控股高层,还有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屈东明等青岛企业家校友代表等,希望校友们能在欢聚的同时,收获一些启发。

高端对话

校友会文艺社团为广大校友呈现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既有美轮美奂的舞蹈,又有动听悦耳的歌声,还有青春气息浓郁的音乐剧,如此视听大餐让在座的校友看的如痴如醉,令台下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合唱《国家》《追寻》

歌舞剧《致青春》

大会最后举行了颁奖环节,给薛国、黄文清、吕承蒙、王玉海、李培学、刘玉泉、张瑜、姜明昕、孙晓娜、贾琦、林向峰、刘晓辉、陈钢、宋传真、战秀玉等校友,校友会艺术团、足球队、够级队、登山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沙滩排球队等文体社团,以及主赞助商启迪协信科技城等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部分突出贡献校友代表

部分优秀文艺社团代表

王帆会长为启迪协信科技城颁发突出贡献奖

本次校庆活动由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全程赞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