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常州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2016-06-17 | 来源 常州校友会 |

2016年6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在常州福记逸高酒店欢聚一堂,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常州清华校友会成立35周年,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原副校长胡东成教授、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等母校领导和老师、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先生、原市政协主席、校友会会长曹锦成学长、江苏省和兄弟城市清华校友会领导、常州其他高校校友会代表和清华大学在常校友等3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讲话

庆祝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由校友会秘书长张冰海主持,常务副会长沙春元作校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关怀和指导下走过的35年历程;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曹锦成会长和朱保钧、丁瑞芝等学长为常州校友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编辑出版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纪念文集——《情系清华》作一说明;对热心校友会工作并作出积极贡献的沈莉萍、蒋南春、谢国章、陈近年、唐正兴5位校友进行表彰并颁奖。大会推荐并通过第五届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名单,推荐并选举通过第五届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名单。当选新一届校友会会长的常州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代表新的校友会领导班子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作了发言。接着方国强副市长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清华建校105周年和常州校友会成立35周年的热烈祝贺。最后由清华原校长顾秉林院士作重要讲话,就如何认识和继承清华的优秀传统和文化作了深入而生动的阐述。顾校长的讲话受到与会校友的热烈反响和赞赏。

大会第二阶段由丁建宁会长主持举行学术讲座:同方威视董事长兼总裁陈志强教授介绍了清华同方威视的科研与发展;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介绍了清华与江苏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则就清华与教育的问题畅谈了他的认识和看法。

合唱

大会第三阶段由上海校友艺术团和常州校友会联袂演出了丰富精彩、充满对母校清华深情感恩的文艺节目。

在文艺演出结束后,母校领导和老师与到会嘉宾、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常州新老校友及演出人员分别合影留念。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