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

2017-05-27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2017年5月20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海口市西海岸中改院国际会议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活动,200多名海南校友、兄弟校友会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更好的清华海南校友会等你来”。活动分为三个板块,海南校友会年会、2017清华海南产融论坛和文艺晚会。

全体校友起立,共唱校歌

年会由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王平章主持。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致欢迎辞,号召全体清华海南校友扛起清华人的责任担当,为海南发展贡献清华力量。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致辞,高度肯定了海南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母校情况。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海南校友会副会长杨天梁、上届会长尹炼,分别从校友文化、共同促进、校友支持、清华担当不同角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海南校友会会长陈良刚致辞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致辞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作校友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年会指出,清华人血液里流淌的是责任和担当,广大校友要按照母校领导的要求,把我们自己融入到海南乃至中国的发展中去,承担起我们应有的担当,尽我们应尽的责任。校友会将竭诚为每一位校友创造机会、提供舞台、搭建桥梁,共同为国家发展、为社会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乐泉作工作报告

“2017清华海南产融论坛”分为两部分,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梁丽群全程主持。第一部分《海南产业的下一个风口》,第二部分《如何打造中国版的佛罗里达》,围绕海南经济发展走向,从产业与金融两个方面对话海南各产业校友代表,共商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南海开发”建设战略机遇,开启海南美好未来,为海南发展贡献清华智慧。

校友共话海南发展

文艺演出在海南校友会合唱团中拉开序幕,包括了合唱、舞蹈、诗歌朗诵、太极等多样形式,为广大校友献上视听盛宴。据悉,清华海南校友合唱团在陈良刚会长亲自指导下,历时3个多月紧张组建、排练,这次演出是他们的集体首演,演出获得了大家高度认可。值得一提的是,本校晚会还有9位校友携“清二代”表演了亲子走秀,这在海南校友会历次活动中尚属首次。晚会体现了清华人昂扬向上的精神和青春活力,寓意着清华人共创美好未来。

清华海南校友合唱团首演获好评

海南校友会保留节目——老校友表演太极

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