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2016-05-12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6年5月8日,在母亲节到来的日子,大连阳光和煦、春暖花开,大连地区清华校友80余人在大连中日文化交流协会报告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通讯》常务副主编黄文辉等一行4人受邀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庆祝大会现场

在大连校友会有序的组织下,校友们一大早就纷纷赶到会场,踊跃参加一年一度的年度捐款活动,领取母校带来的《清华校友通讯》、《新清华》等资料,特别是一些老校友,不顾年事已高,坚持每年都来参加校庆活动,他们对母校的深情溢于言表。

小合唱《大海啊故乡》

老校友表演的扇子舞

庆祝活动首先由大连地区年轻校友准备的小型文艺演出拉开序幕。由2011级自动化系西文涛等5位校友(大连舰艇学院国防生)表演的乐器伴唱《同桌的你》,让在场的校友们跟着一起回到了那青青校园和青葱岁月。由赵淑萍校友带来的独舞《小道》让校友们不禁回想起清华园的每一栋建筑和每一条小路。小合唱《大海啊故乡》和《老校歌》是今年新加入大连校友会的清华校友特意准备的小节目,他们希望能在大连清华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感受到清华大家庭的温暖,为大连清华校友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的舞蹈扇子舞《我的祖国》是由大部分已经退休的老校友组成的舞蹈队带来的表演。老学长们整齐划一、富有感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校友们的热烈鼓掌。

学校老领导岑章志发言

校友们听取习总书记贺信欢欣鼓舞

庆祝大会由大连校友会秘书长赵玉荣主持,大连校友会副会长赵鹏宣读了邱勇校长的校庆贺辞。岑章志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校庆发来的贺信,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办学的肯定及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殷切希望。与会清华校友听到总书记的贺信,受到了极大的振奋和鼓舞,大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不辜负主席期望,为把清华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庆祝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老领导岑章志、大连校友会会长杨德新(右2)与老校友合影

岑章志与大连舰艇学院的清华大学国防生校友合影,勉励他们扎根部队、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大连清华校友会的安排下,庆祝大会结束后,岑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大连科技学院轨道信号实验室、图书馆和大科树学生活动中心。

大连科技学院董事长高小涵(2011硕,新闻学院),大连校友会会长、原大连交通大学校长杨德新(1968冶金系)等领导陪同参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高小涵董事长非常感谢母校对她的关心和培养,并表示要将所学所用投身于国家教育事业,将大连科技学院打造成全国民办大学一流院校。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友通讯》编辑部还对大连鸿泽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光(1989水利系)校友进行了专访。李汉光校友从他创办企业的初衷、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做企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谈到清华毕业生怎样面对选择,怎样适应社会等等方面肯定了清华对他扎实理论知识的培养和训练,勉励在校学生除了打好理论基础和锻炼实践能力更要加强情商的培养,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