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锡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5周年

2016-06-03 | 朱静 | 来源 无锡校友会 |

江南的五月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在这充满生机的美丽时节,迎来了清华人的节日。2016年5月29日,清华大学成立105周年、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35周年庆祝活动暨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揭牌仪式在无锡苏宁凯悦大酒店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志强,启迪控股副董事长、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协信党委书记吴振一,启迪协信常务副总裁许晓军,梁溪区招商、发改、科委、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启迪、协信、紫光、同方等相关公司领导。

大会现场

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区委书记徐劼首先致欢迎辞,徐书记代表无锡市委、梁溪区委欢迎清华大学的领导、兄弟省市校友会负责人和在锡的清华校友参加此次庆祝活动与揭牌仪式。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在梁溪区的建成,标志着启迪协信与梁溪区的合作进入到了重要的里程碑节点,科技城的建成与后续的投入使用一定会助推梁溪区的经济发展,在新的梁溪区的成立机遇期,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的建成为梁溪区带来了活力和发展动力。徐书记也向奋战在无锡各条战线的清华校友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问候,他说,无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的清华精英校友的贡献,希望在无锡的清华校友更加努力,为无锡市、梁溪区的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无锡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区委书记徐劼致辞

随后,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志强与启迪控股副董事长、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分别致辞。启迪系出清华名门,协信集团在房地产领域耕耘多年,启迪与协信强强联合,双方在无锡合作的代表成果就是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的建成。新梁溪、新未来,相信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的建成与投入使用一定会为梁溪区、无锡市的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李志强致辞

启迪控股副董事长、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致辞

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须文波会长代表清华无锡校友会理事会作无锡校友会成立35周年的工作汇报。须会长从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清华无锡校友会建会35年来所做的工作,详细介绍了校友会和校友们在校友总会的领导和无锡市政府的支持下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须文波会长作工作汇报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代表母校致辞,同时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发来的贺信,以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长的105周年校庆致辞。接着,韩景阳老师介绍了母校近期的发展情况。

韩景阳老师致辞

随后,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揭牌仪式和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落户梁溪区的签约合作仪式。

在这次大会上,还宣布了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与启迪协信科技城共同合作,在启迪协信科技城建立无锡清华校友活动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产研兴城聚势无锡”高峰对话论坛。

无锡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揭牌

“产研兴城 聚势无锡”论坛

接下来的议程,是清华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会向清华无锡校友会赠送纪念品。首先是崔剑副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向送无锡校友会赠送纪念品,随后,启迪协信、上海校友会、西安校友会、甘肃校友会分别向无锡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甘肃校友会向无锡校友会赠送礼品,左起:胡树建、赵宝生、须文波、田贺勋

赠送仪式结束后,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介绍了清华无锡校友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清华无锡校友会将继续按照三个服务的方针,发挥校友会的优势,构建一体化的信息共享平台,联系母校与各地校友会,竭尽所能、不懈努力,通过完善校友会组织、人力资源建设、加强外部联系,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

胡树建介绍无锡校友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在这次校庆大会上,作为清华无锡校友养生俱乐部的无锡养年堂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杨翠英到会致辞祝贺,养年堂的中医养生专家庞爱国和清华学长无锡人民医院的张红华专家为校友们作了养生讲座。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唱校歌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庆活动,内容丰富、隆重热烈。在无锡的200多名清华校友和母校领导、省校友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代表欢聚一堂,提振了精神,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无锡校友会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进程中,与启迪协信一起合作,必将在助推梁溪区、无锡市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清华人特有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承诺,为母校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 172016.06

    常州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6月4日,清华大学常州校友会欢聚一堂,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常州清华校友会成立35周年,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院士、原副校长胡东成教授、校友总会唐....

  • 162016.06

    山东校友会在济南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5月14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莲台山宾馆召开。

  • 052016.05

    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

    2016年4月17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举行母校建校105周年庆祝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

  • 122016.05

    大连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5月8日,大连地区清华校友80余人在大连中日文化交流协会报告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通讯》常....

  • 272017.05

    海南校友会隆重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

    2017年5月20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6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海口市西海岸中改院国际会议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

  • 292016.06

    平顶山市校友会召开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5周年大会

    大会现场6月26日,平顶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在平顶山市新城区河南城建学院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庆祝校庆,开创新天地。 副会长陈业昭主持大会 河南城建学院副院长王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祥利先后致辞上午9时,校友会副会长陈业昭宣布平顶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校歌。河南城建学院副院长王靖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与会嘉宾和清华大学校友会表示最热烈...

  • 052013.05

    青岛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2013年4月21日下午16时许,青岛市金玉堂大酒店一楼会议室鲜花绽放,华灯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2013年度校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

  • 262021.04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4月25日上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

  • 032004.06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

  • 132021.05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9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个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全国高校山东校友会联盟、清华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庆祝大会现场大会开始,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