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

2012-05-16 |

庆祝会现场

2012513日,珠水云山、南国飘香。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国际宴会大厅隆重举办母校101周年校庆庆祝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进展、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等一行5人,珠三角各地市清华校友会、兄弟院校广州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广州地区清华校友共550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活动前,广州校友会召开了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

广州校友会副会长邓佑满学长主持会议

庆祝会现场

101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在清华大学校歌合唱声中徐徐拉开帷幕。新组建的广州校友会合唱队员正装登台,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全体参会校友与嘉宾集体起立,庄严自信,胸怀自豪,放声歌唱清华大学校歌。在高歌声中,每一位校友再一次感受到“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人文日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每一位清华人的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合唱过程中,现场大屏幕同时播放了清华大学校歌MV,校歌MV是广州校友会制作的百年校庆献礼之一,广州校友会黄平副会长倡导并牵头制作。校歌MV对弘扬清华精神、普及校歌传唱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广州校友会合唱队领唱清华校歌

老中青校友集体高唱清华校歌

邱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做重要发言。他对广州校友会举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和对校庆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表扬,图文并茂地向在座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的百年校庆以来发展现状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代表学校接受广州校友会向学校赠送的书法作品。

副校长邱勇介绍学校发展新情况、新成就

广州校友会向邱勇副校长赠送书法作品(作者:莫智勇校友)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石安海学长向大会全体校友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上一届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接着,宣读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广州校友会理事,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名单。

石安海会长介绍新一届校友会副会长成员

列增彪秘书长代表广州校友会表彰了上一届校友会中尤其是在清华百年校庆活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校友;随后,宣布并介绍新成立的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博士后联谊分会。

在盛大的校庆招待午宴活动中,校友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中、青校友或举杯祝福,或促膝谈心、或展望未来。庆典活动严肃活泼,组织有序,达到预期的效果,校庆取得圆满成功。

各届校友学长互致问候

广州校友会足球队展示清华人风采

年青校友们欢聚一堂合影留念

部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选举产生新一届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理事会议现场

2012年广州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大会活动得到了田涛、黄平、田施伟、徐春龙等校友的大力赞助支持。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李启伟、莫智勇、张海强 撰稿/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