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欢聚一堂庆华诞 凝心聚力向未来——东莞校友开展“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主题活动

2019-09-27 | 姜琳琳 | 来源 东莞校友会 |

盛世中国,喜迎华诞。9月25日,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部分清华大学东莞校友开展“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主题活动,共话爱国情怀,庆祝祖国生日。

参加活动的有清华大学54级金声学长、56级林钧天学长、58级彭子通学长、61级徐丰彩学长,以及东莞校友会何剑、85级自动化系李新、02级土木系何剑华、06级人文学院许家铭、07级法学院尚绪美、08级电机工程系彭筱虹、08级法学院姜琳琳等校友。活动现场,老学长们感慨万千,追忆投身祖国建设的奋斗拼搏史,畅谈与国家命运紧密结,永远跟党走的爱国情怀,讲到动情处几度哽咽落泪。老学长们的炽热情怀深深地激励了每一位在场的清华人。

何剑华代表年轻校友发言,她表示,感谢、感恩老学长们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新一代清华学子将学习老一辈的精神,传承母校“行胜于言”的教诲,自强不息,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欢乐聚会之后,校友们激情满满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老学长们虽然年事已高,其中金声老学长已82岁高龄,但仍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和年轻校友们一起以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母亲最深沉、最真挚的热爱。

聚会活动现场激情飞扬,热情涌动。红歌主旋律,表达了清华人对党的热爱,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体现了清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祝福祖国,祝福清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