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亚清华校友与团市委联合举办青少年系列讲座高考毕业班专场

2020-07-19 |

7月17日,三亚清华校友与团市委联合举办青少年系列讲座高考毕业班专场。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原副厅长、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三亚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杨天梁出席,团市委副书记邢贞达致欢迎辞。

邢贞达感谢三亚清华校友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他说,在高考结束之际举办此次讲座,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从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发展做更长远的规划,在未来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不迷茫。

杨天梁在讲话中表示,三亚清华校友一直希望利用校友的资源,为三亚服务,为海南自贸港服务。他鼓励高考学子们,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但也是新的起点,步入社会又是一个新的起跑线。希望三亚考生们学有所成后,回乡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在随后的讲座中,清华大学双学位“学霸”、北京大学研究生陈帅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就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提供“锦囊妙计”。此次宣讲主题为《大学生活和“三业”规划》,主要围绕认识社会、认识自己、规划大学生活与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通过对热门行业、热门职业、热门专业的分析,结合实际案例、数据分析、调查问卷,剖析社会发展的热点和方向,让考生和家长们了解行业、职业、专业的之间的关系和发展的现状。

“学什么专业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学到的能力以及一个人的眼界、格局。”宣讲中,陈帅诙谐幽默、金句频出,现场气氛热烈。陈帅表示,这届考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非常不容易。在高考放榜前夕,考生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爱好,喜欢什么行业,什么职业,什么专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好未来努力的方向。兼听则明,要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城市、大学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专场讲座对于高考放榜前的考生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让他们了解到专业选择和以后的职业发展的关系,避免陷入报考志愿的盲区。

摘自公号“三亚共青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