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022-02-28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222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东启迪科技城会议室召开。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陈义初、孙光华、余守志,会长詹玉荣,各位副会长、百余名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参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均符合防控要求,现场还为与会人员准备了防疫用品。上午九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式开始。

会议由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

启迪科服总裁、副会长谭伟首先致辞,对本次理事会在启迪科技城召开,对参会领导和各位理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启迪科服近一年工作成果,希望大家会后参观指导。

会议进行第一项:詹玉荣会长做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她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从八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校友会的工作成绩;一是积极参加母校活动、盛情祝福母校生日;二是三创大赛成功举办、优质项目脱颖而出;三是协助母校招生工作、励学助学一路前行;四是加强校友团体互动、分会活动精彩纷程;五是汛情疫情相继发生、清华校友勇于担当;六是各地校友联谊持续、兄弟校友互动加强;七是继承传统慰问学长、倾情助力校企发展;八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并在安排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强调,河南校友会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等七个方面的目标规划,按照母校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对河南发展的各项规划要求,加大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的广度和力度;组织好第七届校友三创大赛河南赛场的工作,重点放在为项目的落地和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做服务方面的工作;并且继续为母校招生、助学做好服务,做好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联谊活动,加强对省内尚未成立校友会的市地校友的联系以及与兄弟校友会等方面的外部合作活动,配合支持各分支机构积极主动开展活动;继续加强省校友会自身建设,按照民政部门规定和母校第23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各分支机构的组织和活动,积极做好换届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她希望广大校友要不忘初心,传承清华自强的精神,保持奋进的状态,在创造母校更辉煌的未来的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荣誉会长都对詹会长的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河南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非常认可,并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荣誉会长陈义初用“服务、细致、创新”六个字概括了校友会的工作特点。他指出,在当前经济总体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的清华企业家校友应该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努力做好企业、二是不要轻易裁员、三是不轻易的转行,坚持做好自己的主业并奉献社会。公务员校友要服务百姓、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科研人员校友要清清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离退休老校友要健康快乐的生活、尽力而为的做好服务,以上四点与大家共勉。他还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为我们的母校清华输送更多的河南学子,建立更加便利的通道。二是为在清华学习回河南工作的校友提高待遇做出努力,三是为在河南工作的清华校友们释疑解惑、解困助力。并且指出,有这样一个集体来关心我们每一个人是我们的荣幸,希望在河南的所有清华人努力维护这个大家庭,使校友会更好的面向未来。

荣誉会长贾连朝指出,结合省委要求和当前的校友会工作的情况,詹会长的工作报告再次展现了校友会“凝聚力、亲和力、战斗力、贡献力”都很强。希望校友会响应习近平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在迎接更多新的校友进入清华的同时,加强对新校友的理想信念引导,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的校风所承载的德育为先的教人方针。

荣誉会长孙光华讲到,希望在即将举行的换届工作中,广大校友能高度重视,群策群力,特别是组织河南境内的热心校友、校友企业、及有影响力的地方校友参与到校友会中来,辅助各地校友会完成注册,使校友会的工作能更合规、有序的开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坚持下,河南校友会会有更好的发展。荣誉会长余守志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与地方校友联系,努力做好第七届三创大赛河南赛场的举办,着重做好项目落地工作;二是校友会与省科学院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更好的服务校友;三是协助地方有影响力的校友做好在当地民政部门的注册工作,使省校友会建立更完善的组织机构,为更多地方校友及企业做好服务。

紧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讨论审议我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的各项相关文件。车喜柱副会长对换届有关文件进行说明,与会理事进行了讨论。以上两项议程结束后谭伟副会长现场宣读了会议决议,大家一致同意詹玉荣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换届工作的各项事宜。

会议进行第三项议程:关于做好第七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工作的事项。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线上视频参会。他首先宣读了校友总会致河南校友会关于举办第七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晋级赛(河南赛场)的函,委托河南校友会作为第七届三创大赛晋级赛河南赛场主承办方。 他指岀:三创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与地方校友会共同承办的赛事活动起到了凝聚校友力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河南校友会高度重视三创大赛,长期与总会密切配合广泛开展三创活动,主办承办中原赛区、郑州赛点,支持郑州、洛阳举办大数据、先进制造总决赛,还支持西部地区、山东开展三创活动,对三创大赛的开展发挥了示范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校友会开展三创活动,促进了校友联系,增进了校友感情,推动了校友的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也为河南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引进了人才注入了活力。委托河南校友会承办晋级赛河南赛场,是校友总会与河南校友会密切合作的一个抓手,是三创大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河南的需要,相信在各方面的支持下一定会办好。梅秘书长祝贺理事会顺利召开,预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会议宣布第七届三创大赛河南赛场正式启动,希望广大校友带着好项目踊跃报名并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为河南校友会增光添彩!詹会长最后对会议的三项议程进行总结,指岀:河南校友会之所以取得好的成绩,离不开母校、校友总会的关爱支持和重视,离不开荣誉会长的亲临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广大校友理事的热心参与、群策群力。会后,我们一是要积极落实此次各位荣誉会长、各位理事提出的宝贵意见,把理事会的工作做的更好,二是要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共同努力,使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三是要在校友总会的高度重视、关心指导下,在广校友的积极参与下,尽心竭力把第七届三创大赛河南赛场办好,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招才引智做出更大的努力。

会议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启迪郑东科技城在建项目。大家欣喜地看到,随着清华附中学校学生食堂、教师公寓的全面落成,以及启迪科技城一期今年上半年落成投入使用,现已有北理工郑州研究院、量子实验室郑州研究院、安钢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以及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委托启迪建设也已揭牌投入运营,总投资200多亿。启迪科服做为全国领头科服企业,也在支持郑州科技创新经济做了不少工作,受到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大家祝愿新的一年启迪科服集团砥砺前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理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012022.07

    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42018.09

    洛阳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

    8月26日,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洛阳市社科联学会部宋红伟部长及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成员共70余人出席了....

  • 242022.05

    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举行

    5月21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节能降碳专业委员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政策技术项目交流会在五方科技馆顺利召开,会议现场严格遵守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规定,有序组织。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荣誉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宁宏军、副秘书长谢宏军及专委会会员近40位校友参加了大会。会议开始前,吴世华代表五方建科对各位校友领导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引领各位嘉宾参观了五方科技馆和五方零碳楼,对五方科...

  • 202022.12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施锦珊,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长谢旭东,河南省...

  • 082005.11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

  • 262019.11

    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年11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启迪郑东科技城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清华大学第21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

  • 27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第二教室楼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50位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全体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02017.02

    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举行

    2017年2月18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隆重举行。

  • 032004.06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

  • 162019.01

    河南校友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

    2019年1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情系清华、启迪一生”新春联谊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