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11-26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19年11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启迪郑东科技城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清华大学第21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校友会能力水平鼓劲加油!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陈义初、孙光华,会长詹玉荣及省校友会近百名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由詹玉荣会长做2019年工作报告。詹会长在报告中认真回顾了今年校友会做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总结2018, 凝心聚力2019;二是强力推进三创大赛,倾情助力清华附中;三是积极参加母校活动,始终践行校训校风;四是协助招生再创佳绩,励学助学坚实有力;五是清华学习终身难忘,百战归来继续读书;六是校友团体携手并进,论坛活动精彩纷呈;七是继承传统关爱学长,热情助力年轻校友;八是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争创5A社团组织。她说,校友会的工作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取得的成绩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管理不够规范、校友对校友活动参与度不够广泛、各分支机构发展不够平衡等问题。今后,我们要继续抓好这八个方面工作的同时,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民政厅及教育厅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广大校友的积极作用,努力践行母校“行胜于言”的作风,完善加强校友会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设,积极向主管部门进行会议报备及年度工作汇报,规范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加大校友会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吸引更多校友广泛的参与活动,增强校友会凝聚力。三是关心支持河南校友及企业的发展,进一步跟踪校友企业在河南的落地,持续为校友及校友企业倾情助力。四是加强校友会分支机构及团体校友的管理,关注并推动分会活动平衡发展。五是加强与兄弟校友会沟通联谊,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并且真诚的邀请他们到河南投资发展、落地项目,为祖国和中原贡献才华和力量!与会理事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詹玉荣会长做2019年工作报告

李建军副会长传达了母校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在此次会议上,邱勇校长介绍了母校一年来在综合改革、全球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邱校长说,校友工作的水平是学校声誉和影响力的体现,校友总会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民政部评定的4A级校友组织,荣誉离不开校友会工作者的付出,更离不开所有校友的支持,这是所有清华校友的成绩。他表示,清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自信的源泉,也是走向第二个一百年的基础。未来的清华,一定是更好的清华,也是更加笃定和自信地追求长远价值的清华!李建军副会长还传达了唐杰秘书长在校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让与会理事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校友总会工作的近况及发展目标。会议要求,一定要结合我们河南校友会工作实际,抓好母校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根据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对社团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为规范校友会的管理工作,会议印发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分支机构和代表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和《关于认真落实社团管理有关规定的意见》(讨论稿),并做了有关说明。会议要求各位理事积极提出意见及建议,省校友会将收取大家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逐步达到民政厅对我们的要求,争创5A社团组织。

会议中,詹玉荣会长代表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宣布中原赛区第五届三创大赛正式启动,希望广大校友带着好项目踊跃报名并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为中原赛区增光添彩!

车喜柱副会长对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名单调整做了说明:省校友会副会长、中原赛区组委会副主任谭伟兼任第五届三创大赛秘书长。会议还对理事会人员安排进行了表决。

荣誉会长贾连朝、陈义初、孙光华分别讲话

三位荣誉会长分别讲话:贾连朝荣誉会长首先感谢受邀参加此次理事会,并对启迪郑东科技城的发展进度如此之快感到非常欣慰,这更是对校友会“倾情助力清华附中”的工作见证。他指出,在听取了詹会长的工作报告及传达母校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情况后,充分感受到了校友工作的活力,并对校友会按照母校的要求不断传播清华文化、践行清华校风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提出,校友会要围绕唐杰秘书长对河南校友会工作的“有声有色、有板有眼、有情有义、有德有能”的肯定和要求,在新形势下更加规范的开展工作。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提高国民健康素养水平问题,我们校友会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整合校友健康管理资源,把对校友的身体健康提到为校友三个服务中来,使校友们切实做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义初荣誉会长为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在按照民政部门的要求做好社团会员管理工作的同时,校友会服务的对象不仅是面向会员,更要面向广大校友做好服务;二是清华附中系列教育,校友会要积极参与,助力清华附中郑州学校能够更广泛地招收优质生源,充分发挥清华的优质教育资源。

孙光华荣誉会长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为校友会做出重大贡献的积极分子提出表场;对校友分支机构及校友企业推出的精彩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及推广。希望在校友们大力支持下,我们河南校友会的工作更加出彩。


参观

会议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启迪郑东科技城规划与建设方案。

与会理事们会后合影留念。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