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胡和平发唁电悼念何泽慧学长

2011-06-21 |

  清华新闻网621日电 (记者 崔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中科院资深院士、清华大学校友何泽慧先生,因病于201162073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得知何泽慧先生逝世的消息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胡和平给何泽慧先生亲属发去唁电,表示哀悼。

  顾秉林、胡和平在唁电中表示,何泽慧先生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是清华校友的杰出代表。何泽慧先生曾与钱三强等合作发现了铀核裂变的新方式——三分裂和四分裂现象,在国际科学界引起很大反响。她积极推动宇宙线超高能物理和高能天体物理研究的开展,为开拓中国中子物理与裂变物理实验领域和中国的科教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泽慧先生热爱祖国、追求进步,严谨求实、开拓创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奖掖后进、甘当人梯,为我国科技界学习的楷模和典范,也是深受清华师生敬仰和爱戴的学长。

  1932年至1936年,何泽慧先生就读于清华大学物理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