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怀新校友捐资设立“天行”基金

2011-06-27 |

624日,物理系举行了李怀新系友“天行”基金捐赠仪式“天行”基金是物理系1983级系友、北京天行九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怀新为推动清华大学新百年的人才培养,支持人才的全面发展而出资200万元设立的。该基金将资助学生从兴趣、创意或灵感出发,并加以实践的活动。并希望借此营造氛围,激发学生的主动探索创新精神。

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合影

捐款仪式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薛平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李怀新系友的情况,以及“天行”基金设立的背景及宗旨。理学院院长、物理系系主任薛其坤院士代表物理系对系友李怀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妥善保证捐赠资金的正常运转,期待物理系能在“天行”基金的支持下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介绍了物理系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在基金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学生主动探索创新能力的培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张留碗介绍了中心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将结合该基金,提供相应条件支持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物理系学生会主席甘雨代表同学感谢李学长,并表示将更加努力,学有所成,以李学长为楷模,今后积极回报社会。

李怀新在捐赠仪式上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成长的经历,以及多年来对母校精神的理解和实践;希望通过“天行”基金的设立,推动学生努力践行校风“行胜于言”,也希望同学“能行能言”,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创新能力方面有所成就。如果进展顺利,基金还将进一步增资,面向院、工物系及全校。“天行”基金协议的共同起草人,物理系1983级系友苏荣利也在仪式上发言,介绍了“天行”基金成立的初衷。“天行”既源于清华校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又寓意“天马行空”,希望同学们能发挥自己的天才灵感,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到会并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李怀新系友胸怀母校,回报母校的行动,同时希望“天行”基金能给物理系学子以支持和鼓励,使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薛其坤、贺美英、李怀新签订协议

最后,贺美英、薛其坤和李怀新分表代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物理系以及“天行”基金捐赠方签订了捐赠协议。贺美英和薛其坤还分别代表学校和物理系向李怀新系友颁送了证书和纪念品。(物理系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