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白勇当选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建设管理与工程系系主任

2012-06-01 |

校友白勇1981级土木)近日当选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建设管理与工程系系主任。

白勇于19901月赴美留学,1992年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获土木工程硕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获哲学博士学位。他在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和维护、公路施工区段安全和国际施工工程管理等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曾为美国各州交通工程局、联邦公路管理委员会、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会和美国施工企业承担30多个科研项目。他和所指导的研究生出版专著5本,并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在他指导的博士生中,已有多名在美国高校任教。白勇于2005年获得美国联邦公路委员会颁发的Dwight D. Eisenhower奖、并与2010年当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士 (ASCE Fellow)。他担任十余个国际重要期刊的审稿人,同时与国内外学术界有广泛联系,多次被邀请在中美高校进行学术报告,并多次组织施工管理及交通工程领域的国际会议。

自从1986年毕业以后,白勇校友曾多次返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他曾为《清华学报(英文版)》审阅文章,协助清华土木水利学院老师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土木工程系举办学术讲座。2007年白勇校友与土木工程系老师们举办了由美国自然基金会赞助的“突发灾害后的桥梁快速修复技术中美研讨会”。在2011年百年校庆期间,白勇校友应邀回土木工程系举办了题为“高速公路工作区安全问题研究与发展”的短期课程。他曾任美国大堪萨斯城地区清华校友会会长。在任期间,他同其他校友一起联合堪萨斯大学东亚研究所举办了“中国高等教育论坛”。此活动是北美地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