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谢乐荣获2017年IEEE PE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

2017-09-01 | 来源 电机系 |

2017年7月16-20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与能源领域大会(IEEE PES GeneralMeeting)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清华电机系系友谢乐荣获由IEEE PES颁发的杰出青年工程师奖(IEEE PES 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 Award)。谢乐因在电力系统分析相关方向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领导大数据研究而获得该奖项。

IEEEPES主席给谢乐颁奖

杰出青年工程师奖旨在表彰在电力与能源协会活动中表现出杰出领导力或做出突出工程技术贡献的35岁以下会员。IEEE PES每年从全球会员中仅遴选出一位获奖人。该奖项设立以来,谢乐是第三名获此殊荣的华人。


谢乐在颁奖晚宴现场发表获奖演讲

谢乐于2004年从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于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于卡耐基梅隆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担任长聘副教授。谢乐教授曾获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颁发的杰出青年奖(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和美国能源部的Ralph E. Powe Junior Faculty Award (杰出青年教授奖)等多个奖项。

谢乐在获奖晚宴上分别与本科指导教师康重庆教授、博士指导教师Marija Ilic教授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