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系校友赵鑫获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

2018-04-16 | 来源 物理系 |

4月3日,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s, SME)公布了2018年“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Outstanding Young Manufacturing Engineers)获奖名单。物理系2008届硕士毕业生、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克莱姆森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赵鑫获得此项荣誉。

赵鑫

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颁发的“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是为了纪念某个对制造业和中小企业作出终生贡献的个人。2018年的奖项以2002年担任制造工程师学会主席的马库斯·克洛茨(Marcus B. Crotts)的名字命名。

赵鑫于2006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后赴美留学,并于2014获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先进的激光制造和材料加工领域。具体而言,他的研究目的是从根本上理解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机理、激光诱导等离子体动力学以及在微机械加工、多尺度表面结构、冲击强化和微型添加剂制造等方面的应用。他的研究还涉及到汽车材料中不同材料的新连接技术。

制造工程师学会成立于1932年,是世界制造业权威的国际学术性、技术性组织,80多年来服务于制造领域的广大从业人员、教育者、公司、政府以及社会团体。目前拥有分布于70多个国家的逾50万名会员。自1980年起,学会每年在国际范围内遴选在制造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有杰出贡献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工程师,授予其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2018年度该奖项授予了包括赵鑫博士在内的18位学术界和工业界的杰出工程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