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侯延明获2011年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雨鸟奖

2011-11-15 |

近日,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公布了2011 年雨鸟年度最佳工程概念奖的评选结果,清华校友侯延明开发的“狄塞尔塞沃柴油机节油控制系统”荣获该奖,此系统在车辆负载变化时仍维持车速恒定并创造性地实现节油。

侯延明,1978年考入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1983年毕业,获机械制造设备工艺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198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液压控制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获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立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是凯斯公司高级项目工程师。侯延明学长20余年来,专注于工程车辆电子液压控制系统的系统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主要从事整车控制、变速箱控制和液压系统控制系统的高难道、尖端项目开发,荣获11项美国与世界专利,2009年美国工程机械行业“50佳”奖。侯延明学长目前是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会员、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评奖委员。

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是旨在提升农业及生物系统工程技术的教育科研综合性国际组织,创建于1907年,总部设在密西根,由100多个国家的9千多名会员组成。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雨鸟年度最佳工程概念奖(Rain Bird Engineering Concept of the Year Award)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对新工程概念开发和创新做出独特贡献的个人和团体。雨鸟奖的评选不限于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师学会会员,包括与农业及生物工程有关的逾百家公司,近百所高校,多所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是美国农业及生物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发明的最高奖。

(清华校友总会张婷婷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