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钱苏晋校友及恒泰实达公司捐赠“清华校友——高景德励学基金”仪式举行

2018-12-18 | 清华新闻网2018年12月18日 | 来源 李华山 曲田 |

12月17日,钱苏晋校友及恒泰实达公司捐赠“清华校友——高景德励学基金”仪式在工字厅举行。清华电机系校友、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苏晋,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小红,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陈旭讲话 赵青松 摄

陈旭首先代表学校向钱苏晋校友和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高景德同志是清华老校长,德高望重,也是众人敬仰的学术泰斗。时至今日,高景德校长的很多教育思想依然深刻影响着学校的改革发展。高景德励学基金的成立对于我们今天发扬高景德校长的精神,传承他的事业,助力学校新百年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陈旭指出,本次励学金的捐赠也是对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支持。清华素来有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传统,学校在设立新资助体系的过程中,重点突出“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十多年来,广大校友积极响应,用各种方式参与到奖助学金和励学金建设中来。在各类励学金中,以在清华大学历史上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冠名的励学金尤为重要,既可以使同学们得到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也可以把清华的优秀传统代代相传。

陈旭表示,本次钱苏晋校友对高景德基金的捐赠也为我们广大校友、校友工作作出了示范。希望有更多校友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屡有建树,同时不忘学校的养育之恩,始终和母校站在一起,努力为清华发展作出贡献。

钱苏晋发言 李派 摄

钱苏晋表示,作为从清华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自己始终怀有清华人“用知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的强烈使命感。此次捐资支持“清华校友——高景德励学基金”,不仅是感恩母校的培养,更是希望身体力行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学生完成学业、成才报国。愿恒泰实达与清华大学一同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签署捐赠协议 李派 摄

杨斌为捐赠方颁发荣誉证书李派 摄

张小红与袁桅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杨斌为钱苏晋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现场 李派 摄

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大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2000年成立以来,立足电力,持续为国家机关及能源、交通、金融、电信等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贡献力量。旗下拥有辽宁邮电、前景无忧、恒泰能联、易净优智等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