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渴望续友情 执着展新篇——纪念清华热八班同学入学六十周年

2022-09-27 |

2022923日,清华动农系热八班22名同窗学友和当年热八班辅导员刘祖照老师,依托网络技术,利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组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云聚会,共同纪念清华热八班同学入学六十周年。

组织热八班入学六十周年的纪念活动是全班同学的期盼,但受疫情和年龄的影响,今年再组织集中见面的纪念活动已不现实。于是半年前刘世铨、黄至炮等同学就大胆提出组织云聚会开展纪念活动的设想。

我们这一生,亲身经历了祖国翻天覆地地巨变,见证了祖国科技飞速发展的繁荣景象。但退休十几年来,组织云聚会对我们班的多数人来说还都是第一次。

好在学习是我们的强项,执着是清华学子的本能。为实现我们续友情的渴望,云聚会的技术保障小组郭蔚如、奚永明、魏金福、李镇远等人在半年内进行了多次小范围对接,又组织了两次大范围的试运行,让全体参会同学迅速掌握了入会操作要领。对试运行期间发现的噪声干扰、网络信号不稳定、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他们也都一一明确了相应对策,从而有利地保证了23日云聚会的圆满成功。

这次热八班云聚会的另一个丰硕成果是编辑完成了“热八班入学六十周年纪念册”。该相册优选了全班33名同学和刘祖照老师跨度六十年的222张照片,展现了热八班同学的青春年华、毕业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聚会及近期家庭合影等精彩瞬间。主编竺新原同学,依靠网络技术,收集资料,修改编辑,三易其稿,在全班同学的全力配合下,在短短半个月内,于会前成功推出了PPT,PDF和视频三个版本,把纪念清华热八班入学六十周年活动永远定格在全体同学的记忆中。

热八班入学六十周年纪念册

923日上午九点,纪念热八班同学入学六十周年云聚会如期开始,大家在家中,利用手机电脑就看到远在澳大利亚的魏金福,看到位于祖国四面八方的熟悉面孔,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云聚会由老班长卢学诚主持。竺新原首先给大家播放了纪念相册,边播放边讲解,带领大家追忆了热八班六十年来集体活动的精彩片段。纪念相册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并对竺新原的真情奉献深表谢意。大家感慨地说:热八班是一个火热的集体,能成为热八班的一员是我们的幸福。

腾讯会议“云聚会”

会上,刘祖照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清华的发展和动农系的变化,邀请我们常回家看看。

22名到会同学先后发表了简短的人生感言,肯定了我们秉承清华精神为祖国建设做出的应有贡献,并相互鼓励要携手并进继续见证伟大祖国的百年变迁。

渴望续友情,执着展新篇;

耄耋志不减,回首仍少年。

————————————————————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1962年入学热八班

执笔:卢学诚

2022924日星期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