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胡咏接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

2008-06-04 |


2008 06 04 新京报

   胡咏,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

  昨日记者获悉,原一汽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院长胡咏将有望在本周内与苏伟铭进行交接,出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及销售公司总经理。

  目前这一人事变动还没有得到一汽、大众、一汽大众的官方认可,但一汽方面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变动将有望在本周内正式对外公布并交接,“在此之前,所有的事情都还有变数。” 但可以确定的是,苏伟铭在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的职务并不会有所变化。

  据一汽集团一位原副总工程师介绍,胡咏在一汽工作20多年,原为一汽大宇的总经理,34年前出任一汽下属第九设计研究院的院长。“因为此前胡咏并没有销售工作经历,由他接任苏伟铭让人觉得意外。”但是,胡咏的上任使得一汽集团在自身拥有60%股份的一汽大众的经管会里,与德方的人数比例恢复到32的优势(原为23)

卸任的苏伟铭于2005年出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2006年兼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上任后,在一汽大众内部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苏离任后,一汽大众能否延续其大胆的营销改革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记者 朱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