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萨马兰奇和爱国者冯军分享科技奥运魅力

2008-08-25 |

来源: [ 业界动态 ] 2008年08月15

华丽壮观的开幕式表达了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好朋友的愿望,813,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邀约老朋友爱国者冯军,共话奥运的欢乐与友谊,同时,两个人还一起分享体验了北京科技奥运的独特魅力。

萨老问冯军,你现在除了为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研发的妙笔导览系统,又有了什么新的高科技产品没有,冯军笑着拿出了专为奥运打造的“会说话”的京韵图,只要用妙笔点触地图,就可以听到用中英文双语介绍的北京历史、文化以及各处景点、交通等全方位的信息,方便奥运期间旅游出行。冯军还向萨老展示中英文妙笔版导游册《将紫禁城带回家》,现在来北京的中外游客,都可以通过最新科技的妙笔,实现自主导游,一本手册、一张地图与一支妙笔,就可以全面了解故宫和故宫内的各种珍藏品的故事,历史和文化内涵。

冯军表示,爱国者现在不但在帮助奥运,同时还在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他感谢萨老把奥运的快乐带到了中国,同时也拜托萨老,希望他能够继续帮助中国,尤其是帮助中国文化的进一步推广,让中国的文化能够真正走向全世界。

开幕式上2008张笑脸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听说爱国者数码相机能智能识别笑脸并自动拍照时,萨老很吃惊,试玩以后,他非常喜爱,说能不能交换礼物,冯军把能随时随地采集笑脸的相机送给他,他则送给冯军一个奥运的珍藏品,冯军欣然同意。

谈到科技奥运给人们带来的变化时,冯军又变魔术一般,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最新的爱国者移动数字电视,介绍说,如果在路上、场馆里,萨老想收看奥运节目,想知道最新的奥运资讯,就可以最及时地用这种方式来了解,萨老饶有兴致的用它试了试收看CCTV9英文频道的奥运节目,效果很不错,爱不释手。

高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结合,是本届奥运会的显著特色,八年前,北京向国际奥委会承诺,要办一届科技的奥运、人文的奥运、绿色的奥运,八年后,萨马兰奇和老朋友冯军相会北京,他为中国的出色而喝彩。

冯军,199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