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校友分会2008年会在京召开

2008-11-03 |

101718日,“第五届21世纪经理人研讨会暨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2008年会”在北京温都水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与人力资源对策”。清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曲庆老师,清华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剑平老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马力老师,以及清华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的张德教授、杨百寅教授、陈国权教授、张进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院历届人力资源系校友140多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7日下午,活动以主题交流的形式拉开序幕,杨百寅、陈国权、张进、吴剑平、马力等老师分别就“领导者权力影响策略的一个有效性研究”、“领导与学习型组织”、“主观幸福感研究”、“文化管理研究”、“自尊与员工行为研究”等题目,与校友们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晚上,大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及文艺晚会。清华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独唱、京剧、相声和快板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博得了校友的阵阵掌声。在游戏环节,校友们尽显默契,配合流畅。

1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始,张德教授首先致开幕词。他回顾了过去几届大会的组织情况,希望人力资源校友分会的活动在未来越办越精彩,成为校友彼此学习交流、共叙友谊的终身平台。

杨百寅教授和曲庆老师的主持下,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七位校友围绕大会主题,理论联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这些校友分别包括: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云南大朝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孙春蓉、中信集团人事中心副主任唐岚、中外运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新宇、亚洲资产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盘起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乔爱君、昆士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保亮。他们的话题涉及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及金融市场的展望、多元化经营与人力资源策略、日资企业文化塑造与变革等十分贴近企业管理实际的内容,对与会校友的日常工作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校友们围绕“劳动合同法与劳动关系管理”和“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管理与发展”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本届年会在各小组的精彩汇报后圆满结束。

会后,校友们一致认为第五届年会对于人力资源分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中凝聚了张德老师多年来亲力亲为开展组织工作的心血,也衷心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人黄代放校友的慷慨支持,希望人力资源分会在未来继续蓬勃发展,成为凝聚校友、推进院系建设以及学科发展的永续平台。(经管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7月11日院务会讨论通过)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校友工作,按照清华校友总会的精神,制定《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办法》。一、学院校友会1、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是清...

  • 132016.04

    经管学院分会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参与者。

  • 182013.12

    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

    2013年12月11日晚,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经管学院郦金樑副院长、清华校友总会人才发展质量研究室主任梅晓鹏(1980级土木)出席了会议。

  • 212017.02

    2016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年会举行

    2017年1月14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年会在北京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校友会会长刘士余(经硕1984....

  • 162022.12

    经管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行,59位校友导师获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何平(经1992)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云涛(MBA 2001)老师,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磊老师,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经博2017)老师,校友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近50位校友导师以及百余位2021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团委校友组...

  • 132021.05

    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5月9日,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学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经双1992/经博1997)做经管新楼介绍。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老师(MBA2001)主持。

  • 282023.04

    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2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暨清华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23年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美国纽约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MBA2008)老师,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老师,80余名校友以及正在哥大就读的商务分...

  • 292023.05

    经管学院举行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捐赠墙揭幕仪式

    2023年4月29日,在庆祝清华大学112岁生日、清华经管学院39岁生日之际,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白重恩院长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300余名校友现场出席。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主持。活动开始,白重恩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新楼启用及顾问委员会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学科建设成果方...

  • 272023.06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8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经管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经管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老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以及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秘书长吴春艳(MBA2001)校友主持。活动现场清华...

  • 042017.07

    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举行

    2017年6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工商管理专业体育特长生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在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