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举办

2023-04-28 | 来源 公号“清华经管校友”2023-04-28 |

当地时间2023422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美东校友共聚同叙活动暨清华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23年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美国纽约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MBA2008)老师,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老师,80余名校友以及正在哥大就读的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美东校友会秘书长杨苹(经1995)校友主持。

活动现场

杨苹主持会议

学院美东校友会首任会长胡剑校友(经1983)首先欢迎各位老师和校友的到来,对来自学院的关怀感到十分温暖感动。他表示自美东校友会成立以来,始终谨记学院校友组织为校友服务的宗旨,努力为美东地区的校友提供沟通交流平台。相信未来,美东校友会将会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团结校友、助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胡剑致辞

白重恩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各项工作的情况。近一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海外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颇有成效的进展;在教学项目上,学院越来越重视经济管理与科技的融合,并在产业创新、科技创业等人才培养的方面积极拓展。还特别介绍了经管新楼的落成使用及顾问委员会的最新情况。白院长对美东校友会为哥大双学位项目同学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与各位校友重聚清华园。

白重恩做院情报告

教方兴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校友的基本情况,从教学项目、地域分布、行业兴趣等维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校友组织,并从增强校友凝聚力和归属感、支持校友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整合学院校友资源、搭建校友平台和鼓励校友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等四个方面具体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与重点活动。她说,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对母校发展建设积极贡献才智、捐资助学。同时,学院非常重视校友的工作,校友发展中心将为校友搭建联络的平台、助力校友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校庆将至,教方兴老师向海外校友发出诚挚邀请,返校重聚。

教方兴介绍学院校友工作

任晖老师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近四年的进展情况,分享了项目校友导师计划取得的成绩。她特别感谢了美东校友会以及参与项目校友导师计划的校友们,校友导师给身处异乡的同学们带来了亲人般的关心和爱护,能够让他们更加踏实和安心地学习,对于同学们的人生发展和职业选择将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任晖介绍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校友导师计划

随后,徐心教授为与会的校友导师颁发聘书,并与白重恩院长合影留念。

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合影留念

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后,徐心教授做主题为“MBA教育的国际趋势分析与启示的讲授。徐心教授分别从最新全球工商管理硕士申请趋势、新技术带来MBA教育的变化、MBA项目案例分析与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他表示学院要做好MBA教育,要依靠广大校友提供智力支持和行业产业的资源,真正实现学院MBA教育的产教融合。

徐心做主题讲授

海外校友代表发言环节,李强(自动化1982/经硕1987)、罗建刚(应用数学1986/1991硕)、曹永刚(经1986)、颜安(经1991)、马婧(生命科学2010/数学2011二学位)等校友进行了分享。他们各自回忆了当年在清华的读书时光,谈到在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得益于在清华养成的探究精神以及在经管学院打下的坚实基础。他们希望,通过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校友会的联结,校友们能不断地加强联系,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实习机会,打造校友交流平台,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海外校友及在校生发言

上排左起:李强(自动化1982/经硕1987)、罗建刚(应用数学1986/1991硕)、曹永刚(经1986

下排左起:颜安(经1991)、马婧(生命科学2010/数学2011二学位)、章贝宁(经硕2021

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在读的章贝宁(经硕2021)代表全体同学对参与到此次校友导师计划的校友导师和学院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奋斗,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未来也将以最大的热情关注、支持、回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会后合影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们同聚共叙,共话美国生活,会场高潮迭起,掌声和欢笑声不断。最后与会的老师、校友导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供稿:校友发展中心


相关新闻

  • 272023.06

    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举办

    当地时间2023年6月18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同聚共叙活动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经管分会)会长白重恩教授,经管分会联席秘书长、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教方兴老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以及6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欧洲校友联盟秘书长吴春艳(MBA2001)校友主持。活动现场清华...

  • 192020.06

    “事业顺风车”清华经管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经验分享会举办

    6月1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团举办“事业顺风车”经管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清华经管学院2019届在高校、公共部门、投行、国企等领....

  • 062019.11

    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日活动在沪举行

    11月3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日活动在沪成功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EMBA教育中....

  • 27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2016年7月11日院务会讨论通过)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校友工作,按照清华校友总会的精神,制定《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办法》。一、学院校友会1、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是清...

  • 042017.07

    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举行

    2017年6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经体班(工商管理专业体育特长生班)校友和在校生座谈会在学院举行。

  • 092015.11

    经管学院校友与顾问委员会委员餐叙

    2015年10月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当天中午,16位活跃在社会经济等领域的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与28位顾问....

  • 102016.05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4月24日,在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

  • 222016.08

    经管学院校友会参与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公益活动

    北美时间2016年8月18日,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携手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在硅谷举办了“水木湛清华•小爱暖硅谷”的公益活动。

  • 292023.05

    经管学院举行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暨校友捐赠墙揭幕仪式

    2023年4月29日,在庆祝清华大学112岁生日、清华经管学院39岁生日之际,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白重恩院长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300余名校友现场出席。活动由经管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MBA2001)主持。活动开始,白重恩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新楼启用及顾问委员会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和工作亮点。学科建设成果方...

  • 132021.05

    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5月9日,2021年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学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经管学院分会会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与广大校友分享学院近况,共话未来发展;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经双1992/经博1997)做经管新楼介绍。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分会秘书长、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云涛老师(MBA2001)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