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斯泽夫:“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

2008-12-16 |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校友回清华作精彩演讲

20081214晚,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校友返回母校,在经管学院舜德楼401室,为我校经管学院、电机等系的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演讲。

斯泽夫校友1995年获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所在的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创建于1984年,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下属子公司有: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东风电机。

斯泽夫校友在演讲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他担任总经理以来东方电气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所取得的业绩,特别是集团公司开拓印度等海外市场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正当企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512”大地震使公司遭受重创。位于四川绵竹的东方电气主干企业——东方汽轮机成为重灾区。但在灾难发生的时刻,东方电气人选择了不屈和坚强,他们“擦干眼泪,挺起胸膛,奋力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克服了重重困难,谱写了又一个“东方人”的传奇。

东方电气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在重创之后又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斯泽夫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思考,最后他充满信心地告诉大家:“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

作为一位在职场拼搏多年的国业老总,斯泽夫校友对人才求贤若渴。他说,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呼唤人才,尤其是处于西部的企业。他希望清华的同学们在择业时选择具有挑战性的事业,发扬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将自己的选择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以博大的胸怀迎接时代赋予的使命。

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经管学院、电机系主办,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国企俱乐部、电机系研团总支协办。(校友总会 黄文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