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总工吴云校友回校报告

2009-12-04 |

123晚,电机系邀请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吴云(1981级系友)在西主楼3102室做了题为“我国电力发展规划研究”的学术报告。吴云总工分别从电力系统现状、发展趋势、面临挑战、2020年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以翔实的数据展现了我国电力系统令人鼓舞的前景,同时分析了特高压技术、智能电网、新能源、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等热点问题。吴总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近百名,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站立听完了整场报告。副系主任康重庆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吴云校友

讲座结束后,系主任闵勇教授与吴云总工以及同来的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王广辉(1986级系友)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对他们长期以来对电机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电机系学生记者还分别对两位杰出系友进行了采访。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在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祖国电力建设的决心。(电机系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