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晓明获智能天线在TD-SCDMA无线网络应用研究中重大突破

2010-01-07 |

90级校友李晓明,继取得前四后三双排小型化智能天线、宽频天线等创新突破成果后,2009年又推出一项新的创新成果:智能天线广播波束赋形在TD-SCDMA(以我国知识产权为主的第三代(3G)无线通信国际标准)无线网络中的应用。经现网测试,采用该技术后河北测试区域的覆盖率提高了17%,湖北测试区域的覆盖率提高了5%,切换成功率和接通率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该成果已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进行推广,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列为2009年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

本项创新成功申请专利,填补了智能天线在广播波束赋形应用和实践中的空白,十分有利于TD-SCDMA网络质量的提升,对于TD-SCDMA网络建设、运营及产业链等相关方面的不断成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成果在2009430人民邮电报头版报导,称其为智能天线应用的突破。

李晓明,男,教授级高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河北分院总工程师,1993年清华大学电子系研究生毕业。主要工作和研究方向为通信网络规划、设计、咨询等。(石家庄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