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大清华老体育代表队校友相聚联欢

2010-03-08 |

元宵节上午,在北大畅春园正厅,三十多位北大清华的老体育代表队校友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喜庆佳节。

这些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岁的“老朋友”,曾经是高校赛场上的对手。想当年仅一条小路相隔的两校队员很少来往,几十年后,走过相同道路的不同战线的耕耘者,却自发地相约在一起,回忆过去,笑谈趣事,对比校风,感叹发展变化。越谈越近,这样的聚会已举行了四次,去年在清华桃李园的聚会感染了中国体育报记者,她为此发表了专题报道,题为:《生活需要健康地欢笑》。

当天的聚会由北大篮球队老队长李安模主持。到会的除了两校的老运动员以外,两校的老师长也光临助兴。东道主北大出席的有:89岁高龄的体育教授、著名三操(健美操、艺术体操、竞技体操)总教练喜勋教授,篮球教练赵振绵教授,现任副校长鞠传进,体育部主任郝光安教授,书记张锐教授。客方清华到会的有:原体育教研组主任、篮球教练曹宝源教授,原党委副书记王风生,原副校长、现任校务委员会委员、跳远运动员郑燕康。

曾在两校学习和任教,现在是著名体育传媒专家曾静平教授,也饶有兴趣的来参加聚会,领略这些老一代德智体全面发展见证者的风貌。

这个健康老人们的健康主题聚会,自始至终充满歌声、笑声和诚挚友情的气氛。(蓬铁权 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