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五支队伍参加北京城市赛艇联赛斩获佳绩

2019-04-23 | 王秀成(清华经管学院2017级MBA) |

2019年4月21日,清华师生和校友们自发组成的5支队伍:清华教工校友赛艇队、清华校友精英赛艇队、清华MBA学生赛艇队、清华国际赛艇队和苏世民书院赛艇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9赛艇城市联赛,最终斩获2金2铜,用沉甸甸的奖牌为清华母亲108岁本命年庆生。

21日,2019 年深潜城市联赛在北京、上海、深圳、扬州和南昌同步开启。北京站比赛在稻香湖开赛,本次赛事一共吸引到 40 余支队伍参赛,包括来自万科、招商银行、保利资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牛津剑桥校友会等企业、高校与组织。

总结本次比赛四大看点,且看赛场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

一、清华校友精英赛艇队,独占鳌头,获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项目的冠军。

清华校友精英赛艇队,由原清华大学赛艇队队员组成,他们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赛艇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具备专业的赛艇素养和水准。毕业之后他们就职于政府、金融、科技等领域。

运动员名单:陆夏(舵手),刘昊(8号位),沙漠(7号位),李京都(6号位),包喜善(5号位),刘首策(4号位),朱军(3号位),卜嘉峰(2号位),任霄泽(1号位)。

二、清华MBA学生赛艇队,青出于蓝,击败王石领桨的深潜校友一队,以4分26秒的成绩斩获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的冠军。

清华MBA学生赛艇队,由清华MBA学生赛艇俱乐部组织出赛,来自2017年、2018年和预录取新生组成的队伍。在清华学习之余,坚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类训练和赛事活动,屡次在各地比赛中取得佳绩。本次比赛中,在预赛成绩不佳的劣势下,仍然奋勇拼搏,最终在下午的决赛中脱颖而出,击败了由原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先生领桨的深潜校友一队,获得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的冠军。

运动员名单:赵旭明(4号位)、张子华(3号位)、张增光(2号位)、李瑨(1号位)。替补运动员:崔莹锦。

三、清华教工校友赛艇队,以4分48秒的成绩获得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的季军。

清华教工校友赛艇队,由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清华大学教授和坚守在企业高层管理岗位上的资深校友联手组成,他们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体育精神。他们最终从8支四人双桨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的季军。

运动员名单:柯罗马(4号位)、田嘉铭(3号位)、肖勇波(2号位)、戴永(1号位)。

四、清华国际赛艇队,齐心协力,奋辑破浪,以4分16秒的成绩,分获陆上赛艇1000米接力赛的亚军和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项目的季军。

清华国际赛艇队,由清华大学交换生和在校生组成,4男5女。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肤色不同,语言不通,却因为清华、因为赛艇走到一起。他们当中有半数队员并没有赛艇经验,赛前经过了3次清华校内的陆上赛艇训练和1次水上赛艇训练,他们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赛艇是一项低门槛、高规格的运动。

运动员名单:鲁灵珊(舵手)、李海龙(8号位)、王秀成(7号位)、黄承清(6号位)、Carl Albrecht Becker(5号位)、Laura Simon(4号位)、靳艳敏(3号位)、陈文(2号位)、AnnaIsabelle Kerviel(1号位)

替补运动员:René Ufferhardt、Julian Golz 朱利安、Leon Knuth。

比赛结束后,清华校友田嘉铭、贾清为运动员准备了美酒美食,庆功交流。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清华大学体育部曹春梅老师、武装部董智老师等嘉宾朋友莅临祝贺。运动员上台分享参赛感悟,大家一起交流精彩的赛艇体验,到场嘉宾也纷纷发言致贺,对清华赛艇的发展,活动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殷切期望。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说:赛艇运动是一项高尚的运动,很开心看到这么多的清华师生和校友能够参与其中,传播正能量,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唐老师也是体育爱好者,包括羽毛球、网球等运动,他希望赛艇俱乐部以后继续践行清华体育精神,多组织赛艇相关的体育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推广赛艇运动。

清华大学武装部董智老师作为原清华赛艇队首届队员,后亲自执教清华赛艇队。他说,非常欣慰看到清华赛艇今天的发展,今年是清华赛艇队复建20年,希望未来清华赛艇可以在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两个方面齐头并进,蓬勃发展。

清华大学体育部曹春梅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运动能力提升及其神经机制、专项技术评测与训练。曹老师连续10年为国家赛艇队提供专项技术测评,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发明专利3项。曹老师将给清华赛艇的队员们进行训练指导和建议,包括专项技术测评、科学训练等内容,确保大家未来训练更加系统,运动更加安全。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赛艇队作为本次清华出赛的第5支队伍,薛博中队长携队友出席晚宴,与众多清华赛艇爱好者欢聚一堂,并与清华国际赛艇队结下深厚友谊,共同成立Tsingting Global Rowing Team,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拓展清华赛艇运动的广度和深度。


相关新闻

  • 042022.10

    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参加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赛艇大师赛斩获佳绩

    金秋九月,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应邀参加2022北京城市副中心赛艇大师赛。本次比赛共有47名清华水上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43名师生校友代表协会参加商学院组的比赛。清华校友水上运动协会参赛代表队,通过1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包揽了M8+项目500m直道竞速赛和10km追逐赛的所有奖牌,最终收获了11项奖牌(7金2银2铜),顺利完赛、凯旋,用沉甸甸的奖牌为祖国母亲73周岁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践行清华体育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

  • 112009.02

    赵洛:北京城的守望者

    赵洛,1925年生,安徽太湖人。北京古籍出版社原总编辑。195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进入北京市出版机构,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编辑有《北京古籍丛书》、《北京历史地图集》等。著作有《宝地》、《北京的故事》、《京城偶记》、《宝地宣南》、《诗人赵文楷》等。 冬日晴窗,茶香怡人。在呼家楼北街一间小而雅致的书房内,著名的北京史研究专家赵洛先生谈笑风生:“首都北京,其历史地理有着深邃广阔的内...

  • 102020.08
  • 152023.08

    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在“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再创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桥友体育杯” 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组织了三支清华校友队参赛,其中由校友郑中平、王新胜、张继烨、毕建国、刘望京和陈杰组成的夏家园社区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次大赛亚军。“桥友体育杯”2023年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是一项北京市的传统桥牌赛事,于8月11日—13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9支队伍参赛。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起初的预赛并不顺利,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夏家园社区队位...

  • 292023.08

    2023年海淀区桥牌公开赛火热来战︱清华校友桥牌协会再创佳绩

    8月26日,2023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桥牌公开赛,于北京海淀体育馆火热开战,大赛共吸引60支高水平桥牌队伍参与,涵盖海淀区多所知名院校、企业、科研单位顶尖人才。其中,清华校友桥牌协会积极参与,组织了五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清华校友桥牌队、知好乐教育科技集团队、北京华环易数科技有限公司队、北京华贝尔兴业机电技术公司队和知好乐桥友教育科技公司队。亚军队伍合影...

  • 232018.01

    “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梦想队伍已开拔

    由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与清华大学校团委共同发起的“中国力量•清华制造中国行”活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筹备,第一支队伍已于1月21日奔....

  • 262007.10

    中外市长、专家汇聚清华探讨“重塑城市活力”

    1 月2 2 日~ 2 3 日, 由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策划的“ 重塑城市活力: 社会凝聚力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平衡发展”(B a l a n c e d Urban Revitalization between Social Cohesion and H...

  • 172008.04

    清华举办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

    4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在主楼举行。

  • 262012.11
  • 182022.11

    高晓江: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记录清华校友赛艇队首次参加上海赛艇公开赛

    2022年金秋十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清华校友赛艇队在上海苏州河拼搏三天,谱写了一部自强不息的交响乐。在一次次的突破与挑战中,深深感受到灵魂的冲击与升华。比赛前十天,正在全力备赛南京大师赛双双和四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