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倡导快乐足球 美丽人生——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7-11-24 | 郭海滨 | 来源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 |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TsinghuaAlumni Football Association,TAFA)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清华体育精神的引领下,于2017年11月1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主楼327室,召开换届大会。

会场

在换届大会上,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老师代表学校讲话,对清华体育精神的历史传承与TAFA提出的“快乐足球,美丽人生”宗旨做了精彩的解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对TAFA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清华体育教研部部长刘波老师表示会继续积极支持TAFA各项活动的开展。

史宗恺老师讲话

唐杰老师讲话

刘波老师讲话

清华足球的元老郝锁柱老师也对足球与快乐、体育与人生做了精彩的发言。清华女足老队员刘自敏畅谈了清华女足成立的历史,以及和清华足球的不解情缘。

郝锁柱老师发言

女足老队员刘自敏发言

新一届TAFA由孙葆洁老师担任会长、沈健担任秘书长。新当选的秘书长沈健主持了本次会议,并介绍了TAFA新的发展理念。

颁发新一届TAFA聘书

足球作为一个纽带,连接了全球爱好足球的清华学子,截至目前,TAFA参与或组织的各类活动和赛事过千场,覆盖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最有代表的两支队伍,一支是活跃在美国二十多年、拥有200多名清华学子的清华老兵队。今年11月4日,清华老兵队在北美中国高校校友杯足球联赛中,获得了冠军。在国内的清华北京校友队,由上百名清华校友组成,在北京以及各省区开展足球联谊活动近15载。尤其是在TAFA换届大会的当天下午,他们在清华西大操场举行的中国高校校友杯决赛上,战胜了西安交通大学,以全胜的战绩,第三次捧起了冠军奖杯。中美两地清华学子遥相呼应,通过足球续写着清华体育的不朽传奇。

沈健秘书长发言

沈健秘书长还介绍了由TAFA举办的清超校友足球联赛,该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注册的队伍已经发展到16支,队员全部是清华校友,总注册人数达到1000多人。

集体合影

最后,沈健秘书长强调,TAFA将把“快乐足球,美丽人生”作为未来推广的重点,把更多热爱足球、崇尚清华体育精神、在各行各业奋斗并书写美丽人生的清华校友们汇聚起来,在共同分享足球快乐同时,努力为母校和社会做出贡献,实现每一位校友在道德、责任和价值上更高的人生追求。

清华北京校友队第三次获得中国高校校友杯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