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成立

2017-10-31 | 韩凤良/文 周玉波/图 | 来源 微信公众号“清华体育” |

2017年10月27日,清华大学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马约翰纪念展示举行。

体育部主任刘波、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协会组成人员,以及来自上海、青岛、西雅图等国内外十几个分会校友跑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张薇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陈伟强介绍了筹备协会成立的背景,代表校友会祝贺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成立,宣布经校友总会批准,同意1986级校友刘爱明为清华校友跑步者爱好协会会长,任期三年;聘任1979级校友熊泉、1978级校友张宇宙、1977级牟文殊、1979级校友蓬蔓、清华中长跑队教练曹振水为副会长,任期三年;聘任张薇为秘书长。并为会长刘爱明颁发了协会聘书,其他协会成员聘书由刘爱明会长颁发。

陈伟强为协会会长刘爱明颁发聘书

刘波在发言中表示,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广大校友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广大校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搭建为校友跑步爱好者的服务平台,促进跑步知识经验的分享和交流,营造“无体育不清华”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快乐健康跑步的建议。

张薇向代表们介绍了一年来协会筹备的过程。刘爱明会长表达了协会健康发展、为学校增光添彩的宗旨。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希望世界各地的清华长跑爱好者能够通过跑步建立积极的心态;能够以大家的行动感染更多的校友加入进来;能够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支持下,校友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足球等项目协会相继成立。这些校友体育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校友在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上的积极参与,也表明很多清华学生在离开学校后,还在坚持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

  • 042021.03

    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

    一、基本介绍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是由清华大学校友自发组织的一个群众体育组织,最初由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的跑步爱好者发起,经过清华校友总会认定,为总会下属的一个体育机构。从2017年成立至今,校友中的跑步爱好者,已经发展到3500人,遍布全球各地,并且成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的跑团,以及北美的美东加州德州,欧洲,亚洲等地的分会。每年一月份的全球线上冬季勇士赛,四月中的清华校园马拉松,四月底的校庆日...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062023.06

    江门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11.05

    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成立

    在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江苏各地校友会的活动正常有序,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並积累了不少经验。

  • 272019.12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1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072017.11

    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举行

    11月4日,由清华自动化系校友会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共同主办的“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在风景秀丽....

  • 142021.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12月11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各校友组织以及支持企业的校友们共聚塘朗山下,追忆往昔风云,见证辉煌新篇的开启。成立大会由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副会长郑良材主持。

  • 232016.03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一、汕头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于2019年12月在汕头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汕头校友会现有校友百余人,大多数为已离退休的老学长,在职工作人员约三分之一左右,分布在汕头市的高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