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韩国校友会成立

2014-10-30 |

2014年10月26日,清华MBA校友会第十四个地区分会、第一个国外分会——韩国校友会在首尔成立,2001级校友崔铁(韩国籍)当选为首任会长。

郦金梁为MBA韩国校友会授牌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致辞,并为韩国分会授牌,主讲名师讲堂“中国经济的发展”。清华MBA校友会常务理事、江苏分会副会长胡波(MBA2004)代表理事会致辞,20余名韩国留学生校友,和来自北京的校友代表丁润强(MBA2010),以及MBA教育中心负责全球合作与招生事务的荀多多和张艺老师,校友总监于红蕾参加活动。

郦金梁主讲名师讲堂

郦金梁在致辞中说,清华MBA的韩国校友和在校生共170人,在韩、中两国的各个领域表现卓越,韩国校友会的成立,将为留学生校友的事业提升助力,为校友服务提供组织保障。接着,他用英文授课,用翔实的数据和例证分析了中国经济现阶段增长的要素特点,分享了对全球金融一体化的现状及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的见解。

新任会长崔铁发言

2003级校友崔源荣介绍了筹建过程,与校友代表一起商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推选产生了机构负责人。

新任会长崔铁学长清华介绍了他8月在苏州参加清华MBA校友理事会的感受。他说,在清华读书受益终生,韩国留学生在中国创业、就业发展中,与各行业、各地校友联系日益密切,清华校友资源发挥着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交流、合作与分享。他对韩国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胡波发言祝贺韩国分会成立

启迪控股副总裁胡波代表理事会和江苏分会祝贺韩国分会的成立,表示启迪股份正在教育、医疗、科技地产等各领域开展中韩合作业务,希望各分会增进交流,合作共赢。荀多多主持活动,感谢韩国留学生持续帮助项目工作,担任招生大使、介绍优秀考生。于红蕾简要介绍了MBA校友会各地区机构的概况,希望日益完善的校友网络发挥实效。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 EMBA校友2013和2014级的金秉燮、金载勋,MBA校友2002级李仙馥,2003级金承骏,2005级白裁硕、朴星昱,2006级孙贤一,2007级朴荣培,2008孙宰瑛、丁大仁、金京焕、金埈佑、李源旭,2011崔升豪、林东煜、郑宗桓,2012申承哲、李承德都一一发言,交流工作情况,共同祝福清华母校。专程赶来参加聚会的几位校友因为当晚启程,依依不舍的与大家话别,再次奔赴各地,期待着下一次与同学重聚。(清华MBA韩国校友会)

附:清华MBA韩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入学年

中文名

英文名

任职

MBA2001-I1

崔铁

Choi, Cheol

会长

MBA2006-F

李埈昊

Lee, Joon Ho

副会长

MBA2008-F1

孙宰瑛

Son, Jae Young

副会长

MBA2011-I2

崔升豪

Choi,Seung Ho

副会长

MBA2003-I1

崔源容

Choi, Won Yong

秘书长

MBA2004-I1

姜熙姃

Kang, Hee Jung

副秘书长

MBA2012-I

金浩榮

Kim, Ho Young

副秘书长

经博2000

朴胜赞

Park, Seung Chan

理事

经博2001

殷钟鹤

Eun, Jong Hak

理事

MBA2003-I1

金承骏

Kim, Seung Joon

理事

MBA2012-I

李哲宇

Lee, Chul Woo

理事

(清华大学MBA教育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