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年自沉淀 同窗情更浓

2013-05-06 |

——清华MBA 2001 F班毕业十周年温情相聚

岁月如歌,唱尽心声;情谊如酒,弥久愈醇。作为清华人,心系清华,在母校102年校庆之际,正值同学毕业十周年之时,420日晚,清华大学MBA 2001 F(1,2,3)班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晚宴暨晚会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2001MBA三个F班约90名校友携带各自家属从全国各地相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102年校庆及MBA毕业十周年。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和联络人,卢致辉(F1)、范东平(F2)、龙胜利(F3)先后上台发言(其他三名组织者是姚乃龙、刘艺、赵平)。徐勇刚(F2)和王璟(F3)也分别作了简短的开场白。“除了2011年百年校庆暨入学十周年聚会,今天是毕业后见到同学人数最多的一次。” 卢致辉显得有些激动。据悉,组委会从去年就开始着手组织此次聚会,历经近半年的精心准备终于在校庆前得以成功举办。他提议,“我们要想办法尽量争取同学们多多相聚,不要让彼此等待太久,大家珍重!” 场下同学对此提议报以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

“为了今天的相聚,为了永久的友谊,干杯!”在共同举杯致敬中,晚宴正式开始。场下校友们彼此问候交流,台上活动也不间断。清华MBA教育中心校友事务主管吴英纳老师上台介绍了清华MBA校友会自复建以来的发展情况及今年的重点活动安排。张大恒(F3)、刘艺(F2)、章艺(F3)、王栋(F1)、侯为龙(F1)先后为同学们献上“清华好声音”。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让张大恒出尽风头,他的嗓音与刘欢相似度极高,足能以假乱真。《北国之春》和《兄弟》则抒情意味浓厚,和缓温情。最应景的莫过于王栋的一曲《十年》。“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直到和你做了多年同学……”让人倍感温暖的是,他还巧妙地改动了歌词,将“朋友”换为“同学”,引起不少“同学”共鸣。来自广州的侯为龙将粤语版的《海阔天空》演绎得很地道,“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纯正的粤语加上脍炙人口的歌词,成就了现场的一个小高潮。

自娱自乐只是开胃菜,在交流分享中求合作求成长才是“主旋律”。轻松温情的晚宴过后,“行业专题报告“主题活动正式登场。晚宴现场摇身变为报告交流会场。三个班的代表们赵开宇、施涛等分别结合自身的创业和从业经历,向同学们袒露心声,分享经验。

得悉雅安地震,本次活动筹委会委托李凌慧(F2)上台代表并且倡议全体同学为雅安灾区人民祈祷,祝愿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同学们也一致同意,将本次聚会经费的全部余款捐赠给雅安灾区人民和清华校友会。李凌慧在工作之外找到了值得持续付出的事业——公益助学。经过深度参与青青草公益助学平台,她对公益平台的运作都有相当的了解。“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保证他们也能受教育,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机会和未来!”她动情地说。“现阶段公益助学,最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人和信心,呼吁大家加入公益行动,关注身边公益。”她现身说法,倡导同学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范东平现场通报,F2班委会已利用F2班级结余经费以清华MBA2001F2班的名义为山西长治市武乡县河不凌小学捐赠了一间图书室,累计捐献图书470种,803本。

作为创业达人,冯银波(F1)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四次创业经历,虽然前面三次创业遇到一些挫折、走了点弯路并且已经收尾,但却从中积累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永远不要在自己不熟悉不擅长的领域创业。”他告诫说。“永不言败,重头再来。”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业梦想,目前投身文化产业,聚焦企业文化运作,希望能在这片领域开花结果。曾成功一手打造了紫荆女性俱乐部的刘艺更是将分公司招商说明搬到了现场。他还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PPT演讲材料,向校友们介绍了该俱乐部创办的初衷、组织架构、扩张规模、发展前景等,并诚邀志同道合者加入其中共同发展。

专题报告过后,或一对一,或三五成群,小范围的交流讨论热闹起来,投资、创业、职业规划等都是热议的话题。“饭店宴会厅的大型交流到十一点半左右才结束,但是F3班的20多名同学在龙胜利的组织协调下深入讨论创业、职业发展等话题到凌晨。我们房间作为F1班临时小会议室一直集体讨论、热闹到凌晨三点,十几个同学一起畅谈创业、投资、从业职业规划等,挨个同学讲,并且请王飞(F1)作为协调员进行组织协调及点评。” 卢致辉回顾说。

据悉,此次清华MBA 2001 F班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为期两天,除了20日晚上的晚宴晚会,21日还安排了爬香山和返校活动等环节。两天下来,卢致辉稍有遗憾:“聚会活动时间还是稍短,活动形式还可以再进一步丰富,好多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交流得还不够充分、玩得还不够尽兴呢!”每次聚会临别,同学们都是依依不舍,当然,每一次离别,也都是为了下一次次的相聚,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吧!他还介绍说,经过筹委会倡议和全体同学一致同意,此次聚会经费的剩余款项将会全部捐赠:捐给雅安灾区人民15000元,为雅安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同学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代表全体MBA 2001 F(1,2,3)班校友,参加清华大学校友年度捐款,总计6000元,祝愿母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桃李芬芳满天下!(清华MBA校友会学生记者 王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