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第十三期主题沙龙:再论O2O在中国的发展活动预告

2013-03-13 |

举办时间:2013323日(周六)下午14:00-17:30
举办地点:厚德创新谷(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电子大厦A8801;请乘坐A座西南角1-3号电梯上8楼)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厚德创新谷
协办单位:惠州仲恺高新区
支持媒体:新浪教育,中国科技在线,凤凰网科技频道,创视网,Pingwest
20123月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第七期主题沙龙《O2O在中国的机遇与发展》之后,应广大校友要求举办第十三期主题沙龙《再论O2O在中国的发展》。我们诚挚邀请您与业界内开发商和投资人一起,对O2O商业新模式的效益、O2O商业模式市场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度的对话和探讨。向广大清华校友和业界同仁,解读行业密码,展望未来趋势
沙龙活动议程:
1、出席嘉宾介绍:5分钟
2、对话环节60分钟,提问30分钟
嘉宾主持:
牛奎光 IDG资本副总裁

侧重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企业服务等领域投资。加入IDG资本前任职于麦肯锡公司,参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战略制定、市场进入、运营管理提升和政府关系战略咨询。

牛奎光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本科和研究生学位。

对话嘉宾:
熊文森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熊文森学长,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熊文森学长在IT行业工作多年,曾就职于招商银行总行电脑部,先后担任部门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职务;1999年至2004年担任深圳奥尊信息技术公司总裁;2003年被评为华南10IT人物;20044月至20069月,投资成立深圳鹏润科技有限公司;20079月到20088月,担任银商资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89月至2009年,担任开联信息技术公司总裁。现任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蔡虎 爱乐活CEO
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长江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
拥有十余年跨国公司在华业务的销售与运营、市场营销、战略与业务拓展等相关深厚管理经验,对多个行业有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
20092月加入百度,任百度联盟总经理,主导并积极推进了百度联盟的战略跨越和业务发展。20103月,调任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负责百度有啊、百付宝等百度电子商务战略与运营实施。
加入百度前,任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中国区业务拓展和销售运营。之前还曾在美国硅谷图形(SGI)大中华区任全国行业销售总监,以及在德州仪器(TI)和施乐(Xerox)担任市场拓展及营销管理相关工作。
11年底有啊从百度融资分拆,创立爱乐活leho.com,担任CEO
王慧文 美团网产品市场副总裁

王慧文是一个连续创业者,校内网(现人人网)联合创始人,淘房网创始人。

200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03年底从中科院声学所退学创业,2005年底与王兴,赖斌强一起创办校内网。200610月,千橡互动集团收购校内网后改名人人网。20086月,创建北京乐新创展科技有限公司20104月,推出淘房网。
2011年,58同城收购淘房网,王慧文带队加入美团网。担任副总裁职务,负责美团网的市场和产品相关工作。培养和招募了一大批人才,为美团网的市场和产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戴志康 腾讯电商控股公司生活电商部总经理

戴志康,原康盛世纪CEO,现任腾讯电商控股公司生活电商部总经理。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从2001年起,独立设计开发出社区论坛系统Discuz! Board,至2006年,已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PHP社区论坛软件之一。

3、创业团队及项目点评共60分钟
附: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厚德创新谷介绍
厚德创新谷是由清华科技园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校友精英联手运营的专业孵化器,依托清华科技园近二十年的企业孵化及培育经验,以及清华校友在创业、产业、投资的丰富经验和国际化资源,成为中关村、北京市乃至全国创业服务新亮点。厚德创新谷重点支持互联网、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等领域。
创新谷对接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全方位资源,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络领军企业与创业团队合作对接,积极支持创业项目的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和国际交流,促进项目高速、健康成长。

创新谷致力于搭建创业者、从业者、天使投资人、国内外投资机构的交流、服务和合作平台;为在孵企业提供四类不同层次的孵化服务:基础服务、增值服务、投融资服务以及专项服务。创新谷还提供创业培训教育、人才招聘、媒体宣传、政府优惠政策申请等多项公益性服务。网址: http://www.hdcxg.com;新浪官方微博为“@厚德创新谷

沙龙地点: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2、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