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第十二期主题沙龙:新技术背景下教育产业机会活动预告

2012-12-27 |

举办时间:2013112(周六)下午14:00-17:30
举办地点:厚德创新谷(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电子大厦A8801;请乘坐A座西南角1-3号电梯上8楼)
主办单位: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厚德创新谷
支持媒体:新浪教育,创视网,中国科技在线,凤凰网科技频道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尤其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教育不可避免地在发生变化。近几年,借助网络,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在美国出现了教育的一些新模式,在国内的辅助教学上也有了长足进步。厘清国内教育与技术结合的现状,预测未来新技术对教育会有哪些改变?发现新技术驱动下教育产业的未来机会在哪里?我们诚挚邀请您与业界内开发商和投资人一起,进行深度对话和探讨,向广大清华校友和业界同仁,解读行业密码,展望未来趋势。
沙龙活动议程:

1、出席嘉宾介绍:5分钟

2、对话环节60分钟,提问30分钟

嘉宾主持:

丁建英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

丁建英,男,1997年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获得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清华经管学院2011级工商管理硕士(MBA)2000年,参与创办教育网内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蔚蓝网络。2004年开始从事IT行业的大客户营销工作,在企业运营、市场和销售方面有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现任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00010)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参与公司战略规划,投资与并购,证券事务及投资者关系等工作。

对话嘉宾:

王邦江 中文在线副总裁/教育公司总经理

1990年入学清华大学应用物理系,本科毕业后转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
主要任职:
2002-2005年:汉王智能通信研发部副总经理。
2005-2008年:汉王战略业务群副总经理。

2008-20125月:汉王副总裁,电子书事业部总经理。

20125-今:中文在线副总裁,教育公司总经理

赵晓林 安博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北师大继续教育及教师培训学院专家组成员

现任安博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安博精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

和教师培训学院专家组成员。

1985——2003年公立学校教师、教学主任、副校长
2003——2008年民办学校校长助理、副校长
2008——2010年巨人教育集团家教部市场主任、运营总监、教学总监

2010至今在安博京翰任职

陈玲玲 弘成教育集团副总裁/101远程教育网总经理

拥有近10年专业师范教育背景。现任弘成教育集团副总裁并兼任101远程教育网总经理。在弘成工作近十年。之前曾在清华同方教育资讯本部担任重要管理职位。拥有丰富的教育行业运营管理经验。同时也是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和职业指导师。

官  冲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信息管理部总监

工作经历

20045-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信息管理部总监
20005-20045月:新东方教育在线CTO
19987-20004月:清华同方光盘公司项目经理
教育经历
1991-1996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本科
1996-1998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物理研究生

1999-2002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MBA 战略管理

李朝晖 腾讯科技投资并购副总裁

李朝晖先生现任腾讯投资并购部助理总经理及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负责在SNS,游戏及无线领域的投资及并购。
在加入腾讯之前,李先生担任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投资总监,负责该基金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教育和外包领域的股权投资。之前李先生曾担任Google(谷歌)大中华地区战略发展总监,负责在中国互联网、电信、移动领域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及战略投资。在加入Google之前,他相继供职于诺基亚英国及诺基亚中国。

李朝晖先生拥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及美国杜克大学MBA学位。

3、创业团队及项目点评共60分钟

附: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介绍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TMT),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互联网与新媒体行业相关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为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隶属于清华校友总会,并接受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监督。
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宗旨是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母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协会将搭建一个创业者、从业者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对接人才、资本、政府、科研、媒体、产业等全方位资源,实现优化模式、完善团队、吸纳资金、广泛合作。

厚德创新谷介绍

厚德创新谷是由清华科技园与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的校友精英联手运营的专业孵化器,依托清华科技园近二十年的企业孵化及培育经验,以及清华校友在创业、产业、投资的丰富经验和国际化资源,成为中关村、北京市乃至全国创业服务新亮点。厚德创新谷重点支持互联网、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等领域。
创新谷对接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全方位资源,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络领军企业与创业团队合作对接,积极支持创业项目的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和国际交流,促进项目高速、健康成长。

创新谷致力于搭建创业者、从业者、天使投资人、国内外投资机构的交流、服务和合作平台;为在孵企业提供四类不同层次的孵化服务:基础服务、增值服务、投融资服务以及专项服务。创新谷还提供创业培训教育、人才招聘、媒体宣传、政府优惠政策申请等多项公益性服务。网址: http://www.qh01.cn ;新浪官方微博为“@厚德创新谷

沙龙地点:

说明:

1、关于校友创业团队及项目
请各位校友创业团队填写表格,协会整理后,安排创业团队在沙龙等活动中介绍。
2、协会联系方式:
协会的邮箱:TMTTsinghua@tsinghua.org.cn
协会的微博:
电话:010-62795776627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