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养老住区简报第三期

2013-02-04 |
各位校友,基于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为推动养老住区建设,并更好地服务于清华校友,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拟引进在美国成功管理哈佛和加州大学退休教授养老社区的管理机构——Belmont Village,筹建面向清华校友的综合型养老住区。
目前,在清华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下,经业内校友们的多方努力,建设清华海内外学子养老住区的“清朋华友学子园”计划正在积极推动。现项目组正在北京、上海、福州、成都、重庆等地选址并进行可行性研究,我们会定期发布相关信息,敬请您关注。
在2013年新春之际,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送上对您的祝福——祝您全家新春快乐,身体康健!

一、工作动态
1、2012年12月,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聂梅生,带领清朋华友学子园工作组,与北清路地块实际控制方——隆鑫地产集团举行多次洽谈。清朋华友学子园计划得到业内清华校友高度认可与支持,目前工作组已与隆鑫地产集团就土地出让事项达成了一致条件,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地块位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紧邻北大国际医院,占地21888.62㎡,容积率1.79,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拟规划400套左右老年公寓,详细信息参见《清华校友养老住区简报第一期》。
2、为推进北清路清朋华友学子园项目尽快落地,工作组通过行业、校友等各方渠道,积极寻求项目参与方,已接洽的主体包括北京国资公司养老产业平台——北京诚和敬投资有限公司、寸草春晖敬老院、清华教育基金会、天鸿地产等,并积极探讨与各方的合作方式。同时,为解决项目资金来源问题,计划设立以清朋华友学子园为主体的统一投融资平台“清照华澜养老基金”,基金筹备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二、北清路清朋华友学子园建筑设计方案征集
北清路清朋华友学子园建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已经启动,此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清照华澜基金主办,精瑞绿碳投资有限公司、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承办,邀请从事建筑设计和研究的相关机构、咨询公司、科研人员参与。旨在集合专业机构的智慧与力量,规划设计一座服务于清华校友及亲属的年长者社区。社区设计需涵盖“适老、宜居、健康、环保、绿色”等理念,并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
方案评审委员会由清华养老社区专家、清华校友会专家、《中国绿色养老住区联合评估体系》编委会专家担任。未来将评出一个优选方案和三个优秀方案,优选方案将获得参与后续设计工作的资格,每项优秀优秀方案将获得3万元奖金。
三、信息推广
为使更多的清华学子了解与养老住区相关的信息,推动学子园项目的开展,希望校友们将《清华校友养老住区简报》与《养老社区调查问卷》积极转发与推广,在此我们对校友们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
《清华校友养老住区简报》与《养老社区调查问卷》可在www.niemeisheng.com网站“清华学子养老”专栏的“下载专区”中下载。
四、每期特别赠送
清华校友总会房地产行业协会
2013年1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