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学堂之教育行业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2018-06-04 | 魏福生 |

清华校友学堂之教育行业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6月3日下午,清华校友学堂之教育行业沙龙第三期请来全国卷网创始人、清华微电子系校友周韡专业分享《从全国卷谈新高考政策下的机遇和挑战》,近40名来自教育行业的校友和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分享、圆桌讨论和交流互动,让大家收获了知识、交到了朋友、整合了资源、达成了合作。

周韡,中国数学会北京分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奥赛教练。曾受衡水中学、衡水二中、会宁二中等多所中学邀请讲学。现为全国卷网创始人,项目得到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XLAB和加速器四期培育。全国卷网由北大清华校友创办,是研究全国卷新高考的专业机构,并在网络上开辟了没有围墙的在线大学,也为900万考生提供高考和自招资讯和解决方案。

周韡校友做专题分享

本次活动在清华大学文创路演中心举行,由清友学社总经理魏福生主持。在参会校友自我介绍环节后,活动进入到专题分享环节。周韡校友非常专业系统地给大家做了主题为《从全国卷谈新高考政策下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分享。他的分享内容丰富、诙谐幽默、又非常接地气,不仅详细解读了新高考的政策,还用大量的数据展现了我国高考的现状和趋势,并逐一揭开了新高考政策下的各种创业机会和发展机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专题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到圆桌交流环节。大家通过提问、分享、讨论的方式,从新高考政策、教育行业趋势、企业发展机会等多个维度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很多同学的分享和资源都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回应,以至于活动结束后半个多小时大家都一直在互动交流,有很多校友通过这次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得到了清华校友总会梅晓鹏老师和清华文创院文创路演中心李楠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现场

清华校友学堂是校友总会主办,致力于推动校友终身学习、促进校友职业发展的一个项目。2013年7月以来,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班、线上课程、宣传动员等方式,为校友学习提供服务。

为了加强清华教育行业校友的联系以促进校友之间的合作,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1980级土木工程系校友梅晓鹏发起成立了“清华校友教育行业交流群”。根据校友的提议,为了促进教育行业校友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在2018年将定期举办“清华校友学堂”,邀请校友做主题分享并进行研讨与资源整合。

下月,每月一期的清华校友学堂之教育行业沙龙还将继续举办,欢迎广大校友联系群秘魏福生同学(微信号:4185618)报名参加专题分享,我们会在每次的教育行业沙龙中选择2名优秀校友分享专题、共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