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校友会一年工作回顾与展望(专题1)

2012-08-29 |

2012825下午,清华MBA校友会工作研讨会暨恢复成立一周年答谢酒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阳光厅召开。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斌、副书记焦捷,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高建、郦金梁,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清华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副理事长、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济武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清华MBA校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姜培兴主持。金融、医药健康、节能环保、咨询教育等行业的清华校友、MBA师生9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七个环节组成:回顾与展望;金融MBA校友加入清华MBA校友会;MBA校友会医药健康管理协会成立,王济武担任会长;MBA校友会节能环保协会启动筹建工作,923举办清华环保论坛;地区(海外)校友工作研讨;行业主题交流、咨询教育协会筹备工作启动和《清华MBA人物志》项目发布;清华院系校友工作交流会。

杨斌书记致辞

杨斌书记致辞
杨斌老师致辞,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标准、社团组织的凝聚力、相伴一生的同学情谊三个层次讲述了校友的含义,表达了对校友工作的期待。他希望经管校友、在座的MBA校友早日成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委员,与学院的师生员工一起为学院发展而努力。杨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衡量一个跨行业非生意的群体是不是称得上有凝聚力。他说,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应该成为时间的分享者,比如一起旅行,共享时光。杨斌老师引用了已故赵家和教授的谈话:没有什么比得上同班同学、校友一起养老,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杨斌老师说,今年的10月24、25日,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有两项议题:一个议题是与大学融合,这是近年来经管学院非常重视的事情;第二个议题就是校友。他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任重而道远,今后将和大家一起为清华MBA校友工作尽力,并希望在明年MBA校友会画册里能够多出现。
郦金梁副院长致辞
郦金梁副院长致辞
郦金梁老师说,他7月份开始接手MBA教育中心的工作,第一个任务就是去参加清华MBA山西和天津校友活动,与MBA校友共同见证校友组织的成立,听到校友们的心声,感受到校友会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清华MBA校友会自去年7月份恢复成立,钱颖一院长亲自担任理事长,杨斌教授今年7月开始负责全院的校友工作,校友工作已经成为经管学院核心工作内容。郦金梁老师同时主管MBA和金融财务MBA项目。他还宣布了今天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金融MBA校友正式全面加入清华MBA校友会。金融MBA校友齐联、李梓境将担任清华MBA校友会的副理事长。
焦捷副书记致辞
焦捷副书记致辞
焦捷副书记主管全院学生工作,他希望校友资源给予学生以下几方面支持:第一、实习和工作的机会;第二、更多校友走入学生的课堂;第三、学长们能够把人生的智慧、思想带到学校课堂来。作为校友理事,他建议各个省的分支机构能够日益强大,并把MBA校友会的服务延伸到本科生。
高建副院长致辞
高建副院长致辞
高建老师专程到会,就创业主题与大家交流。他谈到,创业教育不仅是满足学生的需要,也是适应校友的需求。创业团队需要有成功的创业者帮助,创业企业在孵化过程中,需要投资者和投资基金的关注,还需要配套服务支持。他希望继续推进创业年会和创业孵化。
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致辞
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老师致辞,祝贺MBA校友会恢复成立一周年。他说,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主要得益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和投入。
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致辞
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致辞
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济武在致辞中说,清华科技园的重要使命第一是帮助清华大学的教育成果和科研成果通过创业投资基金和各地的园区向生产力转化;第二是为广大校友,包括老师的创业提供各种资源和支持;第三是承担各地清华校友组织的机构发展,提供场地和配套资源。他说,目前校友总会在上海、广州、南京、苏州、西安等地分支机构都设在当地清华科技园或启迪科技园。今年3月,王济武已经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MBA校友工作,近年来累计捐赠母校1000余万元。7月开始担任启迪控股总裁,他再次把自己的使命回归母校。
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致辞
常务副理事长龙大伟致辞
MBA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MBA1993E)首先感谢学院和校友总会对MBA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并代表全体MBA校友欢迎金融MBA校友加入MBA校友会。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在促进互动、搭建公共平台上取得的进步,感谢各位校友理事共同努力。龙大伟指出,MBA校友工作离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离校友的期待还有非常多的距离。他希望大家继续为MBA校友以及在校的同学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功多做促进和资源共享工作,按照MBA校友的愿望,积极的不遗余力的推动工作,通过校友的出色表现回馈清华经管学院,回馈MBA项目,回馈清华大学。
副理事长、秘书长姜培兴主持活动
副理事长、秘书长姜培兴主持活动
秘书长姜培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秘书处在理事会领导下,将继续遵循融合、开放、分享、共赢的原则,加快推进机构建设,同时做好各方面活动的筹备,满足校友越来越高的期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