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

2012-05-04 |

42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以下简称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公管学院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翦进以及公管学院师生和毕业校友近140人与会。

图片

郭樑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公共管理校友会首任会长薛澜共同为公共管理校友会揭牌,并向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首届理事会理事颁发了聘书。

薛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他指出百年清华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公共管理人才,对我国公共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公管学院十二年来培养的各类学生也正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公共管理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公共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校友会将积极开展校友工作,联络和服务公共管理领域的清华校友,不断为清华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以此践行公共管理教育的终身制理念。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校友会副会长孟庆国介绍了校友会章程。作为清华校友总会下属的校友会,公共管理校友会会员范围不仅包括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校友,同时包括正在从事公共管理实务和教学科研相关工作的其他清华校友。校友会将致力于建设公共管理领域清华校友的交流纽带和服务平台。

新任副会长、2001MPA校友汪敏代表首届理事会理事做了发言。她认为公共管理应该成为中国下一步发展的动力,这是所有清华公共管理人的责任的号角。她表态会尽力搭建一个校友共同沟通的好平台,希望校友们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清华品牌的公共管理学院,推动中国公共管理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会上同时发起成立了清华公共管理校友发展基金,主要用途为支持公共管理校友会运作,设立校友奖助学金和就业奖励金,设立校友互助金,以及支持清华公共管理学科的长远发展等。

在成立大会前,还召开了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预备会议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公共管理校友会章程和首届理事会名单,毕亮亮等61位校友当选首届理事。首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主要机构负责人,选举陈清泰、方惠坚担任荣誉会长,薛澜任会长,陈震、何海燕、刘亭、孟庆国、苏福功、田野、汪敏任副会长,汝鹏任秘书长,杜朋、高翔、郭沛源、可玥、慕玲、王昊、杨明任副秘书长。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公共管理校友会的主要运作方式、专项委员会设置及清华公共管理校友发展基金的募捐和管理机制等问题。

附:

1.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2.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首任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共61人,以音序排序)

毕亮亮

陈岸明

成锡锋

程立宪

董晓丹

窦敬丽

郭沛源

郝向宏

何海燕

胡颖廉

李向品

林典雄

刘万青

孟庆国

彭宗超

祁亚虎

苏福功

王澄寰

王连峰

魏开鹏

巫永平

吴宇雄

熊倪娟

战伟萍

张国林

张海波

张荣明

赵春荣

赵劲松

钟碧珍

朱旭峰

邹再华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

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荣誉会长(共2人,以音序排序)

陈清泰

方惠坚

会长(共1人)

副会长(共7人,以音序排序)

何海燕

孟庆国

苏福功

秘书长(共1人)

副秘书长(共7人,以音序排序)

郭沛源

(供稿:院友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