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东校友年会暨公共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3-09-26 | 来源 山东校友会 |

99日下午,清华大学山东校友年会暨公共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省内外500多名清华校友齐聚泉城,共同参加这次盛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院友办主任慕玲,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以及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宏,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等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合唱校歌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大会在校友们饱含深情的校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充满着奋斗精神的校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清华学子,传承行胜于言的优秀传统,激励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奋发图强。

刘东海致辞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刘东海会长致开幕辞。他对母校领导、特邀嘉宾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母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省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公共管理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

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和校友总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和公管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山东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中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搭建的优质联络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对山东校友会积极服务母校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和校友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位校友能够更加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更加积极地参与支持母校和校友总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希望山东校友会进一步加强清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地方之间的联系,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山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卢永生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永生以《行胜于言筑梦新时代 自强不息奋进新征程》为题,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优化一套机制、夯实工作格局,打造一个平台、守好宣传阵地,擦亮一组品牌、开展多彩活动,围绕一条主线、凝聚人心力量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校友会近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报告指出,省校友会坚持组织常态化、活动多样化、联系经常化、服务精细化,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广泛加强联络联谊,推动省校友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姜胜耀、刘东海为公益贡献先进单位颁奖

大会对“公益贡献先进单位”和“公益贡献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山东工程业技术大学、国舜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山东华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贯天下(济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恒义和商贸有限公司、唐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创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校友企业被评为公益贡献先进单位

彭宗超、卢永生为公益贡献先进个人颁奖

李春明、马明珠、马赛、李琪、李凯悦、孙宏波、朱万诚、史晓翀、刘兰军、王猛、安仰彪、尹凤福、马准等13名校友被评为公益贡献先进个人

张金生、邓力为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奖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王东升、吕和武为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奖

大会对积极参与校友会日常工作并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校友工作者进行表彰。曹萌、田超、徐祯元、张健君、张营、孔祥明、张艾琳、李凯悦、李晔、宗璇、刘运席、王恩杰、段连文、马明珠、张开利、周雷、孙燕燕、阎伟隆、臧传功、张义、范学丽、周佰顺等22名校友被评为优秀校友工作者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纪春韶、孙佃民为特殊贡献奖颁奖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专委会、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五道口金融EMBA专委会荣获特殊贡献奖

彭宗超致辞

大会举行了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彭宗超在致辞中介绍了公管学院发展近况和校友工作进展,回顾了公管学院与山东的合作历史,并代表公管学院对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公共管理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是很多清华大学毕业生非常向往的宝地,也吸引着公管学院很多优秀校友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发芽、生长,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密切山东校友、院友与学校、学院之间的联系,希望专委会能够在清华校友总会、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的引领下凝聚广大山东校友力量、弘扬清华精神、展示校友风采、创新校友服务,也期待专委会能够依托各类校友组织及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在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中碰撞出更多院地合作的绚丽火花。

彭宗超、刘东海为公管专委会揭牌

刘东海介绍了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建情况,并公布了专委会班子和秘书处成员名单。他指出,专委会旨在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加强在山东省工作或者生活的公共管理学院院友和公共管理领域清华校友联系,推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院同山东省的联系交流,为学科发展、母校发展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以及大量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刘东海会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彭宗超共同为公管专委会揭牌。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LOGO

大会举行了山东校友会LOGO发布仪式。山东校友会LOGO以清华紫为基础颜色,结合了清华大学二校门与抽象的齐鲁二字作为形象。标识整体组成的形象,表达了山东校友会是清华大学与山东清华学子连接之门的寓意。

高云生校友捐赠个人画作

马明珠校友捐赠黑陶圣人孔子瓶

部分清华校友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捐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高云生捐赠个人创作的画作,校友马明珠捐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黑陶圣人孔子瓶。

田宏致辞

大会举行了山东校友会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合作签约仪式,并发布了联名会员卡。田宏介绍了北京银行的发展优势和主要业务,表示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是山东校友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校友会的各项工作,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大会还进行了山东校友会与舜耕山庄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伟大时代不断催人奋进、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山东校友会将和广大清华学子围绕全省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加强联络联谊,强化服务措施,在齐鲁大地上继续团结奋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052012.05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通讯员 汝鹏 唐啸)4月28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以下简称公共管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 112020.11

    山东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11月8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9周年暨清华山东校友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100多名校友代表齐聚山东大厦,畅谈工作生活,共话校友情谊。清华大学....

  • 312016.08

    新疆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8月27日,新疆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新疆五家渠市举行。

  • 132021.05

    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9日,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马仲才,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个兄弟院校山东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全国高校山东校友会联盟、清华大学齐鲁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庆祝大会现场大会开始,全...

  • 292023.12

    山东校友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52018.03

    浙江清华校友会公管专委会2018年年会暨“创新之区”研讨会召开

    2018年3月10日,浙江清华校友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专委会与上虞区“创新之区”研讨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顺利召开。

  • 23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工作办法(草案)

    一、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简称“清华公管学院校友会”英文名称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缩写为THAA-PPM)。第二条 本会属性:...

  • 292017.04

    清风会第十四次年会暨清华大学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召开

    4月28日下午三点,清风会第十四次年会暨清华大学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紫光国际会议交流中心二层宴会厅召开。

  • 25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

    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分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庆院友交流会。恰逢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学院教师与校友相聚云端,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话同窗情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华公管学院前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副校长、公管学院院长杨斌,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执行院长朱旭峰,副院长王亚华、邓...

  • 012020.09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召开理事会在线会议

    2020年8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分会理事会会议在线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朱旭峰、邓国胜,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矜,党委副书记周绍杰,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案例中心主任慕玲等学院领导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