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1-12-27 |

1220,临近百年校庆年年末,经过6个月的筹备,“清华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活动在清华举行,近百名业内校友到场。会议公布了协会理事、顾问名单,理事会通过了协会章程,并选举了楼继伟学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为协会会长及理事长;陈元学长(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李小雪学长(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理事长)、段永基学长(四通集团董事长)和钱颖一学长(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为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张顺校友(新天域资本董事)为秘书长。

会场

会场

协会的成立宗旨在于:1)通过促进校友之间以及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来提升清华校友在金融投资界的影响力;2)是金融投资界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纽带,通过形式多样的与金融投资行业有关的活动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大学。3)通过支持成员在金融投资界的理论建设与实践,为中国金融投资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樑代表校友总会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思路和行业协会开展情况,并鼓励校友们利用各自特定的资源换牌、打好牌

新当选的楼继伟会长对于清华投资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由衷地高兴,他表示今后5年对投资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存在着商机;协会“一是大家能够互相信息的交流,互相的帮助,第二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清华的校友,为清华提供更好的服务,建议。”

会长楼继伟学长讲话

会长楼继伟学长讲话

段永基学长回顾了在投资行业的经历,激励校友“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不管是穷乡僻壤,还是在华尔街摩天大厦,对自己个人价值实现的责任心还是一以贯之的,所以希望各位学弟和学妹,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中,做出清华人应有的贡献,用成绩回报母校对我们的培养。

联席主席段永基学长讲话

联席主席段永基学长讲话

张顺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的章程、制度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初步规划。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发改委投资司司长王海涛、国开行评审一局局长张庆民、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大同、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邓峰、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方方、涌金集团总裁谢超、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新天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剑鸣等顾问、理事、与会嘉宾就自己从清华毕业之后踏上投资行业的从业感悟及对当前的投资情况发表了务实、精彩的讲话,对于今后如何将投资行业的实践和校友活动联系起来提出真知灼见,各位校友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

最后,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老师发表了讲话,她非常亲切地回忆了与部分在座校友的几十年的师生情谊,勉励大家开扩眼界、研究问题、加强交流、互相帮助、注意身体。并预祝大家圣诞、新春快乐!

贺美英老师和郭樑老师

贺美英老师和郭樑老师

会后,部分校友参加了晚宴交流!

相关新闻